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仲满复仇之剑怅然指地:整场都被韩国人控制

2010年11月19日21:09中国新闻网索有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 索有为)19日晚的男子个人佩剑决赛剑道上,韩国选手具本佶双膝跪地振臂欢呼,中国选手 仲满则剑指地面,发出喟然长叹。观众目睹这一鲜明的对比画面,不得不接受中国夺取亚运击剑首金的愿望再度落空的事实。

亚洲剑坛历来演绎着中韩争霸的风云。在18日的首个击剑比赛日上,名将谭雪止步女子佩剑半决赛, 黎国介落败男子重剑决赛,而夺走首日两金的冠军得主均为韩国选手。韩国的击剑水平正在缩短与中国的差距已是不争事实,中国剑客在19日的剑锋所指让人心生担忧。

北京奥运会上,仲满勇夺男子佩剑个人项目的金牌,结束了中国击剑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无金历史,也实现了男子击剑零的突破。首次征战亚运会的仲满坦言:“北京奥运会后我的状态不是很好,现在正一点点回升,这次去广州也是完成一个梦想。”

在半决赛上战胜队友 王敬之的仲满,向韩国队的具本佶亮剑。仲满在这个年轻且极具运动攻击力的对手面前,一直掌控不住比赛的节奏。胶着上升的比分只持续到4比4平,双方的比分悬殊在不断扩大,观众席上,稚嫩的童声带领大家发出“仲满加油”的助威声。然而,仲满依旧没有能发起有效的进击。

13比8,扣人心弦的比分把仲满逼到失败的悬崖边上。此刻,全场中国观众不约而同地发出“中国,加油!”的呼号,喊声此起彼伏,重复不止。

观众的加油声赋予仲满力量,仲满将比分追至14比10。具本佶对乘胜击出的一剑作出误判,将头盔扔到地上准备结束比赛时才发现是仲满得分。饶是如此,仲满终因悬殊过大无力回天,最终以13比15痛失众望所归的一面金牌。

“对手的速度太快,又年轻,我想在场上对自己做出调整,以打乱他的节奏,但没有成功,整场比赛都在对方的控制之下。”仲满亮起的复仇之剑在怅然指地的一刻,他心中明白,韩国队的击剑水平已是如日中天。但他又说,“虽然我输了,还有那么多的人鼓励我,谢谢大家。”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