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第一专家调侃大郅刷数据 揭开男篮30年前秘闻

2010年11月19日21: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中国男篮在亚运会男篮比赛的小组第三场比赛中迎战乌兹别克斯坦,最终中国队以96-31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被誉为国内第一篮球专家的张卫平作为央视前方的解说嘉宾对全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开局不佳的情况下,张卫平批评了中国队篮板球和防守方面的毛病,随着中国队几次抢断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失误也渐渐多了起来,张卫平则认为对手被吓成惊弓之鸟,比赛最后阶段张卫平则开始爆料中国男篮30年来对付弱队的打法:让对手投篮,抢完篮板反击就行了。

篮板防守毛病仍在 开局开赛来最差

中国队在开场2分多钟,叫了第一次暂停,然后在王治郅两次罚篮后,中国队却被对手打成一个快攻,张卫平对此十分不满意,虽然解决了对手篮下的杀伤力问题,但是篮板球和防守方面的毛病依旧存在。随后张卫平也指出乌兹别克打得非常耐心,这是亚运会开始以来中国队开局表现的不太好的一场比赛。

刷篮板数据啊!中国队让对手成惊弓之鸟

第一节末端,乌兹别克斯坦的失误开始增多,中国连续反击得到7分,反击质量非常高,张卫平也表扬了周鹏的反击:打得比较坚决,一定要增加对手的失误,打起反击来。当中国队在篮筐下多次补篮不进,连续抢到四个篮板后,张卫平也开起了玩笑:“刷篮板数据啊!”除了前10分钟只有两次失误外,乌兹别克斯坦队在第二节连续失误,张卫平则表示:“是第一节三个横传被中国队抢断打了一个小高潮后,乌兹别克斯坦成了惊弓之鸟第二节连续失误。”

乌队战术素养不行 上半场杀伤力很强

第二节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就有一名球员5次犯规被罚下,张卫平指出这是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技战术素养比较低导致的。中场休息的时候,张卫平也对上半场的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认为中国队有一点做的非常好,那既是持续着场上的杀伤,首节就罚了10次篮,不过总体来说对手还是比较弱的。

观众超幸福玩人浪 传切跑很好可惜不进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将比分越拉越大,张卫平也笑侃看台玩人浪的观众:“正是中国队奠定了如此大的优势,幸福的球迷也在场边玩起了人浪。”第四节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在前场有过一次漂亮的配合,可惜孙悦的上篮没进,张卫平也为这次配合叫好:“传球,配合,跑位都很好,可惜就是没得分。”

秘闻中国队战术 前三场培养状态

第四节最后阶段,胜局已定,张卫平也开始透露中国队30年对付弱队的秘闻:“直接让对手投就行了,反正对手也没命中率,让他们投完就反击,这样的战术部署十分奏效,随后很短的时间就赢了对手20多分。”比赛结束后,张卫平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除了前10分钟外,中国队在后面的防守都非常好,这也可能是中国队在前三场比赛中培养自己的状态。对阵韩国,对手不会再给这么多的机会,中国队要有思想准备。”(小贝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