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15米妙传彪哥真的变了 刘炜不在他彻底被激活

2010年11月19日20: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5米妙传彪哥真的变了 刘炜不在他彻底被激活

张庆鹏接过了刘炜的组织核心重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比赛日中国男篮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依靠过第二节的出色发挥奠定了整场优势,最终兵不血刃地以96-31战胜对手,取得小组赛三连胜。65分的分差也创造了本届亚运会男篮比赛的最大分差。此前,韩国队曾以49分的差距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张庆鹏在上场25分钟的时间里贡献17分、5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全面数据。

视频:张庆鹏虎胆闯阵 王仕鹏打成三加一0'34''视频:张庆鹏虎胆闯阵 王仕鹏打成三加一

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多钟的时候,张庆鹏替换 张博出场,他和刚刚上场的朱芳雨一同掀起了第一节风暴,在朱芳雨连续抢断和三分命中之后,张庆鹏在左侧45度角接球后跳投三分出手,球应声入网,中国男篮以26-15领先结束第一节。

上半场比赛张庆鹏让人更为称赞的是他的传球和组织进攻能力。张庆鹏第二节比赛出任中国队组织后卫,他多次用漂亮的传球撕破对手防线,单节贡献了5次助攻(官网统计稍有误差),其中最为精彩的要数据上半时比赛结束还有1分多钟的时候,他送出的那记15米长传。第二节比赛还剩1分多钟,乌兹别克斯坦队球员投篮未果,中国男篮抢得后场篮板,张庆鹏迅速策动快攻,一记纵观全场的长传直达跑在最前面的王治郅手里,后者轻松上篮得手,这次精彩的快攻引起了全场球迷的惊呼,与此同时,场边的队友起立欢腾,这一次让替补席爆发的依旧是张庆鹏,不同的是,这一次张庆鹏用的是“气贯长虹”的长传助攻。

世锦赛之前,张庆鹏被华德裁掉的时候,邓华德曾给出这样的解释:“他打1号位组织能力不够,打2号位身体上吃亏,虽然是双能卫,但是不能够符合球队战术体系的要求。”联赛中以三分球和快速突破见长的张庆鹏,终于在今天身披国家队的战袍展现了组织进攻和传球方面的才能。

除此之外,张庆鹏在防守端多次依靠抢断反击给对手造成杀伤,第三节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张庆鹏再次献上锦上添花的表演,他先是抢断成功一条龙上篮得分,紧接着又在反击中快速跑到右侧底角三分线外接朱芳雨分球三分命中,乌兹别克斯坦队似乎已经怵了张庆鹏的抢断,就在他们还没回过神儿的时候,张庆鹏又是一个抢断之后的快速上篮,2分钟之内,张庆鹏连砍7分。

小组赛第二场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张庆鹏在最后一节连续命中三分球,在1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了12分,赛后有人认为张庆鹏的出色表现多来自“垃圾时间”,今天,在刘炜缺阵的情况下,张庆鹏得到了更多的表现机会,他用更为全面的发挥再次证明了自己,抢断、助攻、三分球,一个都不能少!这样的张庆鹏也让中国男篮的后场更有底气。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