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27个月冠军荒! 是什么让仲满奥运后一蹶不振

2010年11月19日20: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男子个人佩剑决赛中, 仲满13比15不敌韩国选手具本佶痛失金牌。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金后,仲满的状态就陷入了低迷,至今已经连续27个月没有获得过任何世界大赛的冠军了。亚运会本来是仲满翻身的大好机会,但最终还是败在了对手剑下,这名中国击剑的头号帅哥,依然无法打破两年多的“冠军荒”。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年仅25岁的仲满尽显黑马本色,一路过关斩将夺得男子佩剑个人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位男子击剑奥运冠军。他也成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栾菊杰夺金后,时隔24年第一位击剑奥运金牌得主。北京奥运会夺金,仲满的击剑生涯也达到了顶峰。不过,功成名就后,一系列的纷扰也随之而来。经历了“婚照门”、“粗口门”、“起诉门”,仲满的状态开始每况愈下。2009年亚锦赛,他只获得一块铜牌;2009年世锦赛,仲满只赢了一场就止步32强;2010年亚锦赛,他输给了队友 王敬之无缘四强;不久前结束的巴黎击剑世锦赛上,仲满再次表现平平,正赛次轮即被淘汰出局。

从北京奥运会结束至今,仲满已经整整27个月没有品尝到大赛冠军的滋味了。仲满到底怎么了?为何会陷入低迷状态难以自拔?首先,仲满与他的法国恩师鲍埃尔的分手是主要原因。正是在鲍埃尔的调教下,仲满的水平才得以突飞猛进,并在北京奥运会上一鸣惊人。奥运会后,鲍埃尔离开,仲满也失去了自己最信赖的教练。缺少了恩师的指点,仲满两年来基本在原地踏步。其次,一系列的外界因素牵扯了他太多精力。婚照门,粗口门,起诉门,让这位奥运冠军有些不胜其烦。过多的场外因素,使他难以集中精力投入到训练比赛中,状态自然难以保证。

本届亚运会,仲满状态有所复苏,小组赛5战全胜,半决赛更是将老对手王敬之挑落剑下。决赛中面对韩国选手具本佶,他的进攻不可谓不主动,反攻不可谓不犀利,不过,在关键分的处理上还是有些急躁。10比14落后的情况下,尽管曾连得三剑将比分追到13比14。但是,最后时刻还是没能抵挡住具本佶的进攻。仲满两剑之差与自己的首枚亚运金牌擦肩而过,至于何时能够打破冠军荒,现在看还是遥遥无期。(枫叶飘零)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