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男篮65分大胜乌兹别克创纪录 豪取小组三连胜

2010年11月19日20: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篮65分大胜乌兹别克创纪录 豪取小组三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王治郅引领进攻潮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比赛日中国男篮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依靠第二节的出色发挥奠定了整场优势,最终兵不血刃地以96比31战胜对手,取得小组赛三连胜。65分的分差也创造了本届亚运会男篮比赛的最大分差。此前,韩国队曾以49分的差距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

视频:男篮小组赛中国vs乌兹别克第三节回放21'14''视频:男篮小组赛中国vs乌兹别克第三节回放

本场比赛,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王仕鹏 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王治郅拿到18分4个篮板5次助攻, 张庆鹏入账17分5次助攻,包括4记三分球,朱芳雨也得到13分。此外李晓旭有8分10个篮板,张兆旭6分11个篮板。

比赛一开场,中国队就利用密集的防守造成乌兹别克斯坦队走步违例,但中国队连续进攻不中,乌兹别克斯坦队连拿4分,中国队立即请求暂停。暂停回来王治郅两次利用罚球得到中国队的前四分。而孙悦紧接着一记右翼三分命中让中国队取得本场第一次领先,7比6。王仕鹏又打成2+1,12比10。王治郅继续用罚球为中国队增添分数,周鹏快攻上篮打成2+1,中国队逐渐稳定住了场上的形势,朱芳雨替补上场立刻贡献抢断和三分球,23比12。张庆鹏也有三分入账,帮助中国队26比15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双方进攻端都没有立刻进入状态,张兆旭和朱芳雨在半节过去之后为中国队得到4分。之后朱芳雨和张庆鹏又各中三分,38比16。在朱芳雨再中三分和王治郅快攻上篮得分后,中国队48比19领先29分进入下半场比赛。第二节单节的比分为22比4。

第三节比赛一开始,王仕鹏就命中三分球,紧接着他又一个犀利的突破打2+1得手,为中国队继续扩大比分优势,54比19。王仕鹏再中一记三分,中国队63比22已领先41分。张博随后沿底线突破分球,李晓旭中路跟进一个双手暴扣,之后李晓旭助攻张兆旭,后者同样扣篮得手,69比27。张庆鹏之后连拿5分,74比27。孙悦一记三分线外急停跳投,77比29,双方以这样的比分进入了第四节的争夺。

最后一节比赛,王治郅篮下蜻蜓点水,中国队79比29将分差扩大到整整50分。接着张庆鹏投中了中国队本场的第11个三分球,王仕鹏又打成2+1,90比31。李晓旭空切篮下上篮之后,双方分差来到61分,92比31。王仕鹏又中三分,比赛早已失去悬念。最终中国队96比31大比分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

下场比赛中国队将迎战老对手韩国队。

中国队首发:丁锦辉、王仕鹏、孙悦、张博、王治郅

(宝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