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两哈萨克斯坦选手夺举重两金 事业成爱情基础

2010年11月19日20:38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萨克斯坦的举重选手总能给人们带来惊喜。前些天,祖利菲娅和迈娅用熟练的中文应对媒体,已经很让老记们稀奇,没想到昨晚又出现一则重磅消息:两块举重金牌得主,竟然曾经是夫妻。

欧洲来的新王者

一头齐腰的长发,蓝色深邃的眼睛,波多别多娃有张“洋娃娃”般的面孔。在75公斤级项目上,这位哈萨克斯坦女力士可谓“独孤求败”,无论抓举或挺举,她的开把重量总比其他选手的最高重量高出10公斤以上。金牌自然手到擒来。

这位姑娘是从欧洲来到亚洲的新王者,本是俄罗斯人。“2006年,我代表俄罗斯在杭州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并打破了这个级别的世界纪录。当时哈萨克斯坦就邀请我加入,并且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于是便去了哈萨克斯坦。”波多别多娃如此解释更改国籍的原因。

据亚组委官方资料显示,波多别多娃亲口坦承,当年为了加入哈萨克斯坦国籍,曾与哈萨克斯坦队员伊利亚·伊雷因“闪婚闪离”。她现在的未婚夫弗拉基米尔,也是哈萨克斯坦的举重世界冠军。

曹磊 期待后来人

变更了国籍的波多别多娃一心想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当年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遭到两年禁赛,就此错过北京之旅。而2008年,正是曹磊夺得了该级别的奥运金牌。

禁赛期满后波多别多娃开始“收复天下”。去年的世锦赛,她刷新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击败曹磊获得三枚金牌;今年的世锦赛,她再一次将自己创造的三项纪录全部改写。曹磊从此成了绝对“配角”,包括昨天的比赛在内:6次试举全部成功的曹磊比第三名的总成绩多出了15公斤,可她与波多别多娃之间的差距一点也没缩小。

身上有伤,体重偏轻,曹磊对于银牌还算满意。只是她赛后的发言,却让人怀疑曹磊已心生退意:“我是练了十几年的运动员了。近几年一直不断比赛,伤病积累得比较多。咱们国家在这个级别的运动员还是比较短缺,作为一名老运动员,我应当起到带头的作用。希望以后这个级别能出更多的优秀选手。”

此外,男子94公斤级金牌归在了哈萨克斯坦选手伊利亚·伊雷因的名下——便是上文中提及的波多别多娃的“前夫”。他在抓举比赛中输给伊朗选手8公斤,却凭借强劲的挺举以394公斤的总成绩轻松摘得金牌。中国选手张盛国仅名列第4。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