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孙杨不喜“泳坛刘翔”称号 终极目标奥运夺金

2010年11月19日20: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杨不喜“泳坛刘翔”称号 终极目标奥运夺金

孙杨做客《第一时间》(点击查看组图)

不喜“游坛刘翔”称号 我是孙杨

主持人说: 1500米比赛,你觉得是长距离项目,对身能、技术方面要求高,是取胜的关键因素,你觉得这一年来,做了什么准备,体力方面,昨天游泳完之后体能状态非常不错。

孙杨说: 对。可能从小到现在我自身包括家里对我影响非常大,从小积累的,包括日益累计的训练,包括体能训练,包括种种方面的训练,所以才能造就我今天一定的能力。

主持人说: 你是本届亚运会上游泳项目的最高选手,小时候这么好条件,应该有篮球、排球队找你吧?

孙杨说: 当时排球队找过我,可能练了游泳之后弹跳力差很多。

主持人说: 你先练游泳?

孙杨说: 对,一直练游泳。

主持人说: 当时测身高的时候可以发现这么高吗?

孙杨说: 对。

主持人说: 其他运动队挑你的时候,男孩子很多时候打篮球是兴趣爱好,平时除了游泳还有什么爱好?

孙杨说: 我基本上都会玩,现在为了保证自己的训练,怕受伤,所以相对活动比较少。

主持人说: 其他的兴趣爱好呢?

孙杨说: 我觉得听听音乐,看书,因为自己在学英语,因为在现在的位置英语对我帮助非常大,我觉得这次朴泰桓的英语虽然不是很好,但是我觉得如果会一点英语跟他可以交流更好,因为他跟我有交流,我必须通过翻译。所以还是比较那个的。

主持人说: 还是需要学习英语。

孙杨说: 对。

主持人说: 平时玩QQ吗?

孙杨说: 玩得少,教练不让我用电脑,保证眼睛。

主持人说: 不会考虑教练看到了才这么说吧。

孙杨说: 也不是,教练不让我用电脑,没有电脑,平时手机也不上网。

主持人说: 会觉得枯燥吗,你这个年龄?

孙杨说: 对,我这个年龄确实爱玩,首先是以游泳为重,自己脑子时刻要清醒,自己克制自己,我同龄人里边,该有的,就是游戏机到现在的PS系列代代都有,包括苹果,基本上不缺少,我还是比较幸福的,只是训练苦一点,平时还是比较幸福的。

主持人说: 谈谈你的教练,这次取得这么好成绩跟他有很大关系。

孙杨说: 对,我教练为我付出了很多,把我当成儿子,他身体也不是很好,我自己看了心里很感激他,我觉得还是丹尼斯从欧洲飞来指导我训练,也有很大功劳。

主持人说: 两年之后是伦敦奥运会,那时候21岁,你是一个男选手最黄金的年龄,现在有没有制定目标,一定要拿冠军。

孙杨说: 没有,水到渠成,没有想太多,一定要拿。

主持人说: 现在已经把人说是泳坛的刘翔,你喜欢这种称呼吗?

孙杨说: 不喜欢,还是做自己,孙杨就是孙杨。

主持人说: 两年后伦敦奥运会,你实现了这个金牌突破的话,之后的路有没有设想?

孙杨说: 怎么说呢?游泳确实给了我很多,但是我觉得人生不是全部花在游泳上,后面还有很大部分等着我干很多事情,还是先把这两年比好,再看以后的事情。

主持人说: 很多网友很想跟你有沟通,有没有想过在腾讯开通微博?

孙杨说: 我平时时间真的很难很忙,偶尔更新,如果天天更新不可能。

主持人说: 不用你天天更新,相信只要你说一句话,马上引起很大反响。再次在这里所有关心你的朋友祝贺你,祝贺你取得这么辉煌的成绩,希望两年以后真正实现中国游泳运动员这么几代人的努力希望达到的突破,希望到时候再谈一谈你的未来打算,我们很好奇。非常感谢你的做客,各位网友这里是第一时间对本届亚运会游泳1500米金牌获得者孙扬的专访,感谢361度,感谢网友们的收看。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