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潘晓婷:我不是最美冠军 眼睛太干已流不出泪

2010年11月19日20: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9日16点,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九球决赛在亚运城综合馆结束了冠军争夺战。在半决赛中惊险获胜的中国名将潘晓婷(博客)耗时2小时20分钟,以7比5艰难击败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首次摘得亚运会女子九球比赛的金牌。

身为九球世界冠军的潘晓婷却从未染指过亚运会的金牌,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被寄予厚望的潘晓婷却意外地提前出局。兵败多哈之后,潘晓婷在近两年的世界大赛上也鲜有佳绩,对于这枚迟来的亚运金牌,潘晓婷坦言,“我觉得打亚运会的心情跟其它比赛完全不一样,打其它比赛从来不会像打亚运会这么紧张投入,为了亚运会我没有少跟自己打架,这次也是跟自己又打又吵,一方面要自己拿下比赛,一方面又要自己稳住,要做好比赛的过程。我觉得亚运会对我是一个历练,有时候也觉得挺折磨的,还好现在可以放松了。前面两年成绩不太理想,这次比赛对我是最好的鼓励,希望接下来的路我可以走得更远一点。”

事实上,本届亚运会潘晓婷的晋级之路也并不平坦。前两轮,九球天后均在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实现逆转,对此,潘晓婷直言,与多哈亚运会时的心态不同,自己现在有很大的调整,“首先我觉得四年前亚运会我特别想要这块金牌,从头到尾都特别紧张,经过四年的时间,经过上次在多哈的教训,我学到很多东西,我告诉自己尽量不要想结果,过程做好了自然也就有了。而且我们领导在赛前给了大家很充分的鼓励,小宁主任(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说打赢算我们的,打输了算他的,我觉得这对我也有帮助。”半决赛中潘晓婷依旧赢的磕磕绊绊,惊险过关的她曾自称要把幸运获胜的泪水留到夺冠之后,结果如愿夺冠的她却笑称已流不出眼泪,“(笑)笑是因为我终于可以去睡个好觉了,前两天没睡好,今天也是觉得眼睛特别干,实在流不出眼泪了。”直到决赛,她夺金的过程也一直充满悬念。最后一局潘晓婷选择了跳杆,随后幸运地打进8号球,对于如此冒险的做法,潘晓婷大呼,“那时候我也真的没办法了,真的不会了,如果解球的话我不知道会解到什么位置,只有跳球吧,至少保证不会犯规。”

本届亚运会由于是在国内进行,潘晓婷的父母也来到现场为自己加油,她觉得父母在看台上让自己心里更加,“我这次从15号开始比赛,我父母14号就过来了,她们觉得亚运会在广州举办,从家里过来特别方便,另外是因为我们一直在集训,父母已经一个多月没见到我了。这两年我比赛很多都在国外,这次她们在这里我觉得心里特别踏实,如果他们不在我可能还担心他们会不会在看电视等消息,他们到这里我觉得就放心很多。”

此外,球技出众的潘晓婷还是出了名的美女,甚至被称为中国亚运代表团最美的选手。对于这个称号,潘晓婷显得十分谦虚,“从一开始比赛到四年前多哈,确实像记者所讲的,大家都那么说,但其实我自己从来没有特别出众。我觉得台球比赛就是怎么样战胜自己,怎么样为国家争得荣誉,今天看到国旗升到最高的时刻,我心里感觉非常特别。当时甚至有一种眩晕的感觉,可能真得没睡好吧,眼睛太干了没有眼泪,这也是特别遗憾吧。”

(爱饺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