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女双-八强全部决出 中华台北两组合晋级

2010年11月19日20: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今天决出女双八强,中国两对组合——彭帅 晏紫,以及 孙胜男张帅,都以2-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女双八强。中华台北的两个组合詹咏然、庄佳容,以及张凯贞、谢淑薇也成功晋级。

彭帅和晏紫的比赛在中心球场开打,她们最后以6:3,6:2顺利战胜泰国组合农那达•万那素和瓦拉差亚•翁甸猜。第一盘比赛,中国金花让主场观众吓了一跳,她们在第二局就被破发,并被对手以3:0领先。好在后面的比赛中,晏紫和彭帅迅速调整了状态,顺利将第一盘后面的6局比赛,并最终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中国金花没有让意外再次发生,她们以6:2

赢了第二盘之后,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彭帅和晏紫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稳定,现场的观众也两位选手很大的鼓励。

1号球场,孙胜男和张帅迎战印度组合尼鲁帕玛•桑吉夫和塔拉•耶尔,并最终以6:4,7:5赢得胜利,比赛进行了1小时26分钟。比赛中,孙胜男和张帅在发球环节的提高,为她们的胜利提供了保障。在第一盘,她们虽然有73%的一发成功率,却只有29%的二发得分率,甚至低于对手的31%。但是中国的两位小将的发球状态恢复,一发成功率达到了85%,一发得分率达到了68%,二发得分率更是高达80%。加上对破发点的把握,中国这对小花艰难拿下比赛。

在中心球场稍早进行的一场比赛,由中华台北组合张凯贞和谢淑薇对阵日本组合土居美咲和不田凉子。这场比赛耗时1小时48分钟,最后中华台北组合经过第三盘的抢十决胜,才以2:1赢下比赛。今天双方在各个环节的发挥都比较接近,场面上也比较焦灼。第一盘,双方就出现了多次破发,最终进入了抢七,日本组合以8:6获胜。第二盘张凯贞和谢淑薇更好的把握了机会,以6:4获胜,将大比分变为1:1。第三盘,抢十决胜,中华台北组合凭借更好的发球,以10:7获胜,并拿下比赛。

另一对中华台北组合的比赛在7号球场进行。由庄佳容、詹咏然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组合尼金娜•阿卜杜拉伊莫娃、萨宾娜•沙里波娃。这场中华台北组合的比赛则轻松很多,她们只用了50分钟,就用6:1和6:3赢得了比赛。这对乌兹别克斯坦组合也在比赛中完成了两次破发。

其他比赛,在2号球场进行的日本组合和泰国组合的比赛,也遇到了波折。日本的伊达公子和森田阿尤美对阵泰国选手努尼达•琅南和尼差•勒比达信猜。日本选手虽然最后以2:1赢得胜利,但是比赛的进程并不顺利。日本组合第一盘只用了18分手就以6:0零封了对手,本来以为胜利会很快到来的她们,在第二盘却受到了泰国组合的反击。第二盘,泰国组合各项数据都全面爆发,一发成功率达到了91%,一发得分率到了68%,二发成功率则变成了67%,是第一盘的两倍多。泰国组合以7:5拿下第二盘。在抢十决胜中,泰国组合虽然也表现优秀,但是还是以8:10落败。最终以1:2败给了日本组合。

在3号球场,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选手阿克居尔•阿曼姆拉多娃、阿尔宾娜•哈比布利娜,以两个6:0战胜了来自尼泊尔的组合阿斯莱莎•利萨内维特奇 玛莉卡•拉纳,正常比赛的总共只用了31分钟。

6号球场的女双比赛,由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选手杰茜•普丽斯基拉•龙皮斯、南尼•拉哈尤•巴苏基•苏哈里亚迪,对阵韩国组合金娜莉和刘旻和。最后印尼组合用了51分钟战胜了韩国组合。两对组合的主要差距在于一发得分率,印尼组合的一发得分率有68%,而韩国组合则只有38%。

在8号球场也进行了一场韩国和印度尼西亚的比赛,这对韩国组合没有再失利。韩国选手金昭贞和李珍雅,对阵印尼选手阿尤•卡德•德维•法尼•达马扬蒂、拉维尼娅•塔南塔,韩国组合以两个6:1获胜。比赛只耗费了56分钟。

这样,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的女双八强全部决出,明天将进行女子双打1/4决赛。

(球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