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郭跃/李晓霞4-0队友卫冕 国乒女双第8度问鼎

2010年11月19日19: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跃/李晓霞4-0队友卫冕 国乒女双第8度问鼎

点击观看组图:乒球女双决赛 郭跃李晓霞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第16届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第7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决赛中,卫冕冠军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与头号种子刘诗雯(微博)/丁宁展开一场中国德比战,结果郭跃/李晓霞技高一筹以4比0轻松胜出夺冠,这也是国乒在所参加的十届亚运会中第八次问鼎女双桂冠。

视频:乒球女双决赛 郭跃李晓霞一举摘金0'41''视频:乒球女双决赛 郭跃李晓霞一举摘金

90后组合刘诗雯/丁宁已经搭档多年,也曾夺得总决赛、全锦赛和公开赛冠军,但这是两人首次在国际综合性赛事中亮相。郭跃和李晓霞在2002年就开始配对,两人从技术上来讲十分互补,实力强大,目前已经夺得过世乒赛、亚运会、亚锦赛、全锦赛、总决赛以及多次公开赛的女双桂冠,被主帅施之皓(微博)称为当今世界第一女双,也是本次亚运夺冠热门。作为队友,两对组合经常交手,郭跃/李晓霞胜多负少,最近一次在8月的中国公开赛中,郭跃/李晓霞4比1胜出。

首局开局双方比分交替至3平,此后郭跃/李晓霞在多拍相持中逐渐占据主动,连续进攻得手将比分逐渐拉开,而刘诗雯/丁宁失误偏多,局末卫冕冠军郭跃/李晓霞以10比4拿到局点,丁宁反手拉斜线得分挽救一个局点,郭跃/.李晓霞变直线得分,以11比5先下一城,总比分1比0领先。

第二局两对组合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战至4平,郭跃/李晓霞连得2分以6比4领先,刘诗雯/丁宁开始强攻连得3分以7比6反超,90后小花追至7平,此后郭跃/李晓霞关键时刻毫不手软,随着郭跃反手变直线和侧身抢攻直线得手,卫冕冠军以11比7再下一城,总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双方开局战成2平,此后郭跃/李晓霞在节奏上进行变化,发球和接发球线路上控制严密,这让刘诗雯/丁宁很不适应,比分又开始逐渐拉开,郭跃/李晓霞8比3领先被追回2分,但此后经验丰富的两人很快利用暂歇调整一下情绪,再度打出3比1的比分后,以11比6再胜一局,郭/李总比分3比0领先。

第四局落后的刘诗雯/丁宁在发球上进行变化并提高进攻质量,但很快郭跃/.李晓霞通过台内控制球破坏对方的进攻节奏,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局战至6平,又是卫冕冠军开始打破僵局连得2分以8比6领先,刘诗雯/丁宁追至7比8,郭跃/李晓霞在9比7领先时被追回一分后,她们叫暂停,上场后郭跃一个漂亮的反拉得手,以10比8拿到赛点,浪费一个赛点后,李晓霞抢拉直线得分,郭跃/李晓霞就已11比9锁定胜局,以总分4比0横扫队友成功卫冕。(whitney)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