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潘晓婷填补职业生涯遗憾 曾放弃画画转打台球

2010年11月19日19:1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有“九球天后”美誉的中国选手潘晓婷(博客),在本届亚运会九球决赛中笑到了最后。她在7-5战胜对手之后,迎来了个人亚运首金,也是中国队在亚运会女子美式九球项目上第一枚金牌。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潘晓婷代表中国队出征,收获了两枚铜牌。失利的“九球天后”梨花带雨,泪洒赛场。四年后,更加成熟的潘晓婷卷土重来,专攻自己最拿手的九球项目,最终笑傲群芳,收获一枚金牌的同时,也填补了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

潘晓婷成长之路:放弃画画转打台球

1982年出生的潘晓婷最初是学画画的,15岁时才正式接触台球。此后,她在台球上的天赋逐渐显露,2000年拿了六项全国冠军。

此后的两年时间里,潘晓婷在国内女子9球界未逢敌手,保持不败。2006年,潘晓婷实现多年梦想,开始到美国参加象征世界最高水平的WPBA比赛,头一个赛季她就有不错的表现,当选WPBA年度最佳新人。2007年4月8日晚,潘晓婷在世锦赛决赛中11-5击败菲律宾选手,成了中国首位台球世界冠军。

2008年,潘晓婷表现非常出色,实现了在WPBA所有顶级赛事中的全满贯,并取得了世界排名第三的最好成绩。此番亚运夺冠,更是填补了她个人职业生涯的一大空缺。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