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潘晓婷多哈曾留下最大遗憾 直言100铜不抵1金

2010年11月19日18: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潘晓婷多哈曾留下最大遗憾 直言100铜不抵1金

潘晓婷(博客)比赛中全神贯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广州亚运会台球项目展开女子美式9球单打决赛的较量,潘晓婷在决赛中7-5战胜了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获得了最终的金牌。实现了她在多哈亚运会,获得两枚铜牌后立志要拿下4年后广州亚运会九球的金牌的誓言。

视频:女子九球决赛 周婕妤解球做精彩防守1'10''视频:女子九球决赛 周婕妤解球做精彩防守

06年多哈:两意外收获两第三 潘晓婷直言100铜不抵1金

2006年多哈亚运会,是潘晓婷首次参加亚运会,而在那届亚运会上,潘晓婷除了参加自己擅长的九球项目之外,同时兼项了自己并不擅长的美式八球。在美式八球的前面比赛中,潘晓婷还算发挥正常,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 周萌萌都进入了四强,不过随后发生的事情显然影响到了进入半决赛的两人,周萌萌和田鹏飞的事件发生后,受到影响的周萌萌在半决赛中1-7惨败给韩国名将金佳映。周萌萌的出局,压力变全部落到了潘晓婷身上,但是不擅长八球的潘晓婷还是以5-7不敌中华台北选手林沅君无缘决赛,最后凭借周萌萌的退赛,潘晓婷最终还是获得了一枚铜牌。

八球比赛失利后,潘晓婷很希望在自己擅长的九球项目中夺金,弥补之前的遗憾。不过在半决赛中,著名的“麻雀事件”还是让她在半决赛中3-7不敌中华台北老将柳信,潘晓婷与柳信的第四局比赛中,一只麻雀竟然飞到了球台上,可见场外的影响对于本场比赛有多么大的影响,最终潘晓婷3-7输掉了这场比赛,只能和菲律宾队的艾里斯争夺铜牌,最终在季军争夺战中,潘晓婷以7-6险胜艾里斯,拿到铜牌。而首次参加亚运会的潘晓婷仅仅获得了2枚铜牌,而她对自己的表现也非常不满,声称100块铜牌也不如1块金牌,并表示四年后要为冠军而战。

10年广州:半决赛嗜杀“仇人” 完美夺冠创历史

广州亚运会,带着夺金的心愿,潘晓婷在预选赛中7-2轻取新加坡选手何淑华,在随后的1/8比赛,潘晓婷7-6战胜菲律宾选手阿米特晋级八强。而在1/4决赛中,潘晓婷遭遇了本届亚运会的最大挑战,在与有“韩国张柏芝”之称的美女选手 车侑蓝的比赛,潘晓婷在4-6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三个赛点,最终以7-6逆转了比赛。半决赛中,潘晓婷遭遇了多哈亚运会,在女子8球半决赛中战胜过自己的中华台北名将林沅君,不过在自己擅长的9球项目中,潘晓婷仅仅用了10局比赛,就以7-3横扫对手闯入决赛。

决赛中,面对中华台北名将周婕妤,潘晓婷在前两局2-0领先的情况下,后来被对手追成4-4平。随后两人再次战成5-5平,而潘晓婷在6-5领先拿到赛点的时候,在第12局的比赛中,一次解球的过程将8号球撞进口袋,最终顺利拿下比赛,获得了女子九球的冠军。实现上届亚运会获得九球铜牌后,她立志要拿下广州亚运会女子九球项目金牌的誓言,而潘晓婷获得的这枚金牌也是中国台球在这个项目上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扎库米)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