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四年等待天后还是天后 多少人因她爱上台球?

2010年11月19日18: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年等待天后还是天后 多少人因她爱上台球?

潘晓婷(博客)在球场上尽显大将之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9球比赛的决赛中,中国“9球天后”潘晓婷以7-5战胜中华台北名将周婕妤,获得冠军。这也是潘晓婷第一次获得亚运金牌。在此前的多哈亚运会上,潘晓婷曾经拿到8球和9球的两枚铜牌。

视频:九球天后潘晓婷拿下个人首枚亚运金牌0'36''视频:九球天后潘晓婷拿下个人首枚亚运金牌

2006年多哈亚运会,潘晓婷在女子8球半决赛中不敌中国台北选手林沅君,收获一枚铜牌,9球比赛中她再一次止步半决赛,以3-7输给了中国台北名将柳信美,再一次和金牌失之交臂,刚刚登上“神坛”的潘晓婷多少有些让人失望。

2007年,潘晓婷获得了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的冠军,一扫饮恨多哈的所有阴霾。接下来的几年里,虽然潘晓婷依然保持了不错的状态,但是随着中国年轻选手的崛起,特别是2009年和2010年两届9球世锦赛上,刘莎莎付小芳分别站在了世界女子9球之巅,一时也有很多声音表示“晓婷中国9球界一姐的位置已被取代”。

本届亚运会,潘晓婷用自己的表现有力的回击了这种声音,气质更加不凡、更加具有大将风范的潘晓婷似乎也在向我们宣告着天后的归来抑或是从未离去。专攻9球比赛的潘晓婷先是在预赛中7-2轻取新加坡选手何淑华,随后又在1/8比赛中以7-6战胜菲律宾选手阿米特晋级8强。1/8比赛中已经遭遇了不小麻烦的潘晓婷在1/4决赛再遭险情,在对阵韩国美女 车侑蓝的1/4比赛中,潘晓婷在4-6落后的情况下,实现惊天逆转,以7-6淘汰车侑蓝晋级4强。半决赛中,潘晓婷的对手则是中国台北选手林沅君,而4年之前多哈亚运会的8球比赛中淘汰潘晓婷的也恰恰就是林沅君,最终潘晓婷以7-3成功复仇,并进入到今天的决赛,与此同时,她也已经创造了自己参加亚运会的最好成绩。而同潘晓婷一起向9球冠军发起冲击的中国选手付小芳,则在昨天的半决赛中被周婕妤淘汰。

今天的决赛,潘晓婷状态很好,一上来就连取3局,几乎没有给周婕妤什么上手的机会,尤其是第二局比赛中连续展现了接球、防守、翻袋进攻等深厚功力。在周婕妤调整状态将势头扭转的时候,潘晓婷拿出了多年征战的经验,在关键的第11局潘晓婷顶住压力取得胜利,率先抢得赛点,为她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其实,即使我们拥有刘莎莎、付小芳以及更多的优秀的年轻球手,在中国球迷心中,潘晓婷的地位也依然是无可取代的,2010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上,潘晓婷在预赛中由于裁判的一次“争议判罚”而悲愤落泪,最终受到影响的潘晓婷惜败给韩国选手林润美,但是在场球迷依旧把最热烈的掌声和最高昂的一声“晓婷加油!”献给了潘晓婷,全国球迷也在网上瞬间爆发了对晓婷的声援。

今晚战胜周婕妤,潘晓婷拿下了自己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也是中国队第一枚亚运女子9球金牌,晓婷不仅圆了自己的梦,也延续着那份属于“9球天后”的辉煌。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