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9球决赛潘晓婷险胜周婕妤 首次夺得亚运金牌

2010年11月19日18: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9球决赛潘晓婷险胜周婕妤 首次夺得亚运金牌

点击观看组图:女子9球决赛 天后潘晓婷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9球比赛的决赛中,中国“9球天后”潘晓婷(博客)以7-5战胜中华台北名将周婕妤,获得冠军。这也是潘晓婷第一次夺得亚运金牌。在此前的多哈亚运会上,潘晓婷曾经拿到8球和9球的两枚铜牌。

视频:潘晓婷每球必争防守不露一丝破绽2'5''视频:潘晓婷每球必争防守不露一丝破绽

在昨天进行的半决赛中,潘晓婷以7-3击败另外一位中国台北选手林沅君,而周婕妤则是以7-6险胜2010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冠军得主付小芳得以晋级,继昨天的半决赛之后,决赛之中再次上演了中国选手和中国台北选手之间的对决。

第一局比赛潘晓婷抢得发球权,冲球之后,5号球落袋,潘晓婷击打1号球成功,之后2号球位置不佳,潘晓婷做出了一杆高质量的防守。随后双方围绕2号球反复周旋,最终潘晓婷出现失误,给周婕妤留下进攻机会,原本局势对周婕妤很有利,但是周婕妤在击打6号球时出现严重失误,晓婷上场清台成功,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由周婕妤开球,周婕妤一上来就打得想的谨慎,围绕2号球做出防守,潘晓婷不仅解球成功,同时也做出了一杆精彩的防守,周婕妤无奈地奉上了一次自由球机会,围绕2号球再次做出防守之后,晓婷打出一记漂亮的翻袋球,之后利用5号球直取9号球失败。但是周婕妤也没能把握机会,晓婷上场清台,以2-0领先对手。

第三局比赛潘晓婷开球,冲球之后无球落袋,周婕妤上场选择进攻,攻至3号球时出现失误,双方围绕3号球周旋了几个回合。最终晓婷抓住周婕妤的一次失误,成功清台,再赢一局,3-0。第四局比赛周婕妤冲球之后台面上球位较为理想,周婕妤一杆清台,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3,周婕妤落后。

第五局比赛潘晓婷也打出精彩的一杆清台,获得了4-1的领先。第六局比赛,周婕妤冲球比较成功,她再一次打出一杆清台,反扑势头很猛,将比分扳成2-4。

第七局比赛潘晓婷冲球后目标球位置并不理想,她随后做了一杆防守,周婕妤利用扎杆打出旋转球解救2号球成功,但是也为潘晓婷留下了进攻机会,晓婷试图将打出3号球和9号球的“双下”,但没能成功,周婕妤抓住机会又扳回了一局,3-4。

中场休息过后,第八局比赛周婕妤冲球之后,有三颗球落袋,周婕妤一气呵成完成清台,将比分扳平,4-4。第九局比赛,潘晓婷冲球后三颗球落袋,但是进攻机会不好,晓婷选择了防守,周婕妤解球不理想,潘晓婷抓住机会上场清台成功,重新领先对手,5-4。

第十局比赛,周婕妤开球之后,双方围绕2号球进行周旋,周婕妤在一次解救中幸运地将2号球打入中袋,从而赢下此局,5-5平。第十一局比赛由潘晓婷开球,双方交替上场后,潘晓婷抓住机会清台成功,取得赛点,6-5。第十二局比赛周婕妤开球,冲球之后两颗球落袋,2号球没有进攻路径,周婕妤选择防守,双方围绕2号球反复周旋,最后晓婷觅得机会成功清台,以7-5战胜周婕妤,获得金牌。

2006年多哈亚运会,潘晓婷获得了女子8球和女子9球两枚铜牌,这是潘晓婷第一次加冕亚运冠军。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