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举收官韩国夺冠 中国孟苏平比体重惜败摘银

2010年11月19日18: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广州亚运会举重项目最后一天的比赛继续进行。在下午5点进行了最后一个有中国运动员参加的项目——女子75公斤以上级。最后来自韩国的奥运冠军张美蘉以311公斤获得冠军。中国选手 孟苏平因体重较重,以同样的重量获得亚军。

今天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国派上了小将孟苏平。今天孟苏平是抱着挑战的心理来比赛的。因为她面对的张美蘉是韩国举重队的国宝级巨星。虽然今年的世锦赛上,张美蘉只获得了总成绩季军,孟苏平拿到了亚军。但是张美蘉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作为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张美蘉的大满贯伟业只缺一个亚运冠军。这次亚运会,张美蘉终于成就了自己的大满贯目标。

由今天比赛的报名成绩来看,张美蘉的300公斤摇摇领先。孟苏平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玛丽亚•格拉博韦特斯卡娅都以280公斤跟在后面。

在抓举比赛中,孟苏平第一把就成功举起了130公斤。格拉博韦特斯卡娅要了125公斤,也成功举起。但是张美蘉在尝试与孟苏平相同的130公斤时,却没有成功。第二把,孟苏平将重量加到了135公斤,但是并没有试举成功。张美蘉继续上一把的130公斤,成功。格拉博韦特斯卡娅也要到了130公斤,顺利过关。第三把,孟苏平终于举起135公斤,格拉博韦特斯卡娅也要了135公斤,并非常稳定的举起。但是尝试134公斤的张美蘉失败了。

挺举比赛中,第一把,格拉博韦特斯卡娅要了145公斤,仍然没有失手。孟苏平则要了175公斤,但是没有成功。张美蘉也要了175公斤,并成功举起。第二把,拉博韦特斯卡娅发挥仍然很稳定,她顺利举起了155公斤。孟苏平没有继续上一把的175公斤,而是改举176公斤,成功。而张美蘉则直接要了181公斤,也顺利通过,总成绩和孟苏平持平,并因体重较轻,超过了孟苏平排在第一。

第三把,拉博韦特斯卡娅尝试160公斤,但是她没能继续自己的稳定状态,在这一把试举失败。孟苏平为了冲击金牌,在第三把182公斤,但是没有成功。她的挺举成绩保持在上一把的176公斤,总成绩为311公斤。这样张美蘉就在第三把试举之前就确保了冠军。

最后一把,张美蘉尝试188公斤,但是失败了,但是她还是以311公斤拿到冠军。孟苏平虽然也举起了311公斤,但是由于体重较重,获得亚军。拉博韦特斯卡娅以290公斤获得铜牌。

(球球)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