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不要误读刘翔 他的付出超常人想象

字号:T|T

一堂公开训练课,让“翔飞人”掀开面纱。媒体报道中,比较感兴趣的一个细节是,教练孙海平说,“晚上睡觉蚊子多,都要点蚊香。”

别的运动员都住运动员村,唯独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例外。网络上曾一度盛传,刘翔住的是二沙岛上“专门接待国家领导人的贵宾楼”。一些人也由此质疑:谁给了刘翔特权?

真实的情况是,这栋楼扶手生锈、装修简陋,实际上简简单单。传说中的“贵宾楼”,原来只是普通招待所。

刘翔“搞特殊”,留在他熟悉的二沙岛,更多是为了躲开纷扰,专心备战,与“奢侈”、“享受”无关。和伤病斗争,想要重返巅峰,其实并不简单。但不管结果如何,这漫长的努力过程值得钦佩。

不要误读刘翔,他一直在努力。付出的、忍受的,恐怕超出常人想象。关尹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