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徐晨/郭振东做客 袒露心声目标世界前4

2010年11月19日17: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说: 这样的有情对你们的配对,对现在的成绩优提高吗?

徐晨说: 会有帮助,我们配对过程中并不是很顺利,2008年年底,第一次配对中国公开赛包括后面的比赛,都是第一轮或者第二轮输给一些小队员,都是这样的,但是输下来大家并没有怪对方,特别是郭振东他年龄比较大,经历事情比较多,还是第一时间主动跟我沟通,跟我说一些他自己的想法。因为我这个人比较被动,跟我说完之后我也会想到开放,然后说一些自己的想法,比如说近期的一些目标。

主持人说: 可能郭振东不主动跟你说,你也不会沟通这么顺利是吗?

徐晨说: 对。一般情况下,包括在场下,都是他主动跟我沟通比较多。但是近期我也会主动跟他说一些,比如说自己的一些想法,或者一些什么事情。我们俩基本上在一起什么都可以说,什么都可以聊,没有不说的话题。

主持人说: 自从两个人配对走到一起比赛,有记忆犹新的,两个人有争吵或者是非常困难的时间吗?

徐晨说: 有吧,会有争吵,然后会对同伴有不满的时候,肯定会有。但是大家冷静下来想想之后后面会好一点,因为男孩子吵吵闹闹包括在场上,比如说今天比赛或者今天训练我状态不是很好,他可能对我今天训练的状态或者是一些其他事情不满,但是真正场下冷静下来过了就过了,没有问题,第二天像很好的朋友可以重新来。

主持人说: 你对新搭档的评价怎么样,你经历了很多,亚运会、奥运会都经历过了。

郭振东说: 从08年和他配对到现在两年时间,他改变了很多,徐晨属于脾气比较容易个性化,比如说一件事情不顺心的时候很容易发火。

主持人说: 典型80后。

郭振东说: 对,之前的比赛、训练有一些矛盾的时候很容易发火。

主持人说: 事情发生那一刻控制不住。

郭振东说: 对,我提醒他,有一次训练我们俩矛盾很大的,几个月前训练,他可能状态不好,失误很多,但是有时候我状态不好的时候,我是无感觉状态不好的时候我会跟徐晨说一下,说我今天状态不是很好,你要多帮我补一补位,理解一下,跟他说一下。徐晨这方面做得还是不会,他状态好与不好不会告诉我。

主持人说: 要让你自己发现的?

郭振东说: 对,有一天他先失误了几个感觉无所谓,我就开始有一点不爽了,有一点不舒服,后面还是这样,我一下子把火发出来,把拍子一甩就走了,后来教练找我们各自沟通,我也找他聊了聊,就这样。现在徐晨也会主动说,像一场比赛结束之后他会主动过来找我说我们今天出现的问题,总结这场球这是很好的。

主持人说: 总结一下这次的单项比赛,单项比赛,蔡赟傅海峰率先被淘汰,你们两个发挥也不是特别好,这次比赛呢?

郭振东说: 单项比赛发挥一般,也不能说发挥特别差,可能有一些战术应用不是特别好,其实我们之前打印尼,他们是新配对,他们拆开配过,他们各自换了以后打,他们更熟悉我们的球,我们打了很多。我们对他们比较陌生,其实我们第一局打得很顺,第二局对方改变战术之后我们应变能力还是不够,最后感觉整个人兴奋程度就不是特别的强,人不够兴奋,调动情绪不够。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