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第一时间第20期:“蛙王”北岛康介做客腾讯

腾讯体育11月19日广州讯 虽然在广州亚运会上的成绩平平,但是作为本届亚运会上,获得过奥运金牌最多的选手——日本蛙泳名将北岛康介还是最引人关注的明星。11月18日早上6点30分,在日本奥委会、日本游泳协会的安排下,北岛康介在结束他的亚运之行后在日本奥委会位于亚运村的办公室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谈起了他与亚运的特殊经历。

腾讯体育:首先我们请北岛来谈谈这次广州亚运之行吧,对于成绩应该有点失望吧?

北岛康介:我来参加这次亚运会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毫无疑问,我对于自己在50米和100米蛙泳的表现非常失望,当然我也很遗憾退出了200米蛙泳的比赛。但是我从没有后悔来参加亚运会,现在我必须调整好身体状况为明年而准备。

腾讯体育:其实北岛在亚运会有很多美好的记忆,我记得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当时你还打破了男子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和我们分享下你的亚运记忆吧。

北岛康介: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我创造了世界纪录。我觉得亚运会对我来说意义很不一样,我也非常期待着广州亚运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很多中国的朋友给我加油,而且记住了我的名字,这些都让我非常难忘。

腾讯体育:我们都觉得北岛是天才,回顾过去的10年时间,你遇到过很多的困难,有很多新的对手出现,但是你都能在奥运年的时候特别强势,总是不会让人们失望,你是怎么做到的。

北岛康介:我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地方,我仅仅是拥有非常清晰的目标,每一次都按照目标来做。我在例如像奥运会这样比赛都能达成我的目标,这主要是因为我从来不会降低自己的要求。

腾讯体育:去年你给自己做了一个重要的人生决定,去美国定居了,为什么做出这个选择呢?为什么没选择在日本呢?

北岛康介:之所以移居到美国主要是希望改变奥运会后我生活的环境,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了之后,我休息了一年。我有一个非常新鲜的开始,我很开心面临着一个新的挑战——在美国生活。在美国的新生活帮助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享受游泳。而我在美国也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东西,我只是到那里去训练。

腾讯体育:去年12月你回到游泳队,目标锁定了伦敦奥运会。我们知道游泳历史上有很多人都尝试在连续三届奥运会上赢得金牌,但是都没有成功。比如亚历山大-波波夫,他的第三次努力就失败了,那么你会不会成为历史上的第一人呢?

北岛康介:国外媒体一直都在问我是否我能够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在连续三届奥运会上赢得游泳金牌的人,我能感觉到大家的那种期待。但是坦诚地说,我并没有真正去考虑过这点。如果我能够实现这个目标,那么是非常大的荣幸。其实即使能够在奥运会赛场上展现下自己都是感觉非常好的。我会尽力做我所能做的一切,我在奥运会上有很强烈地好好表现的欲望。

腾讯体育:我听说你去美国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学英语,记得在北京奥运会上你一句英语都不会说,现在在美国生活了一段时间,给我们展现下你的语言进展吧?

北岛康介:啊?要说英语啊!(大笑,有点害羞),“我是北岛康介,我是一名日本职业游泳选手,好了,就这样吧。”

腾讯体育:去年你好像还给一部《海贼王》的卡通配音了,说说这段经历吧。

北岛康介:在2009年,我有机会去尝试很多不同的事情,我想为这个卡通电影工作是其中最令人兴奋的一个吧,我会记得这其中的每个细节。

腾讯体育:其实你是否规划过未来呢?如果不再成为一名游泳运动员的时候,你会做些什么?成为教练?成为日本奥委会官员或者其他什么?

北岛康介:我知道我不会永远都成为一个游泳运动员,我知道我必须要考虑我在退役后的未来,但是现在我不去考虑他,有很多人支持我的游泳事业,我现在只是想为他们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相关视频

(共8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