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板球-中国一分惜败日本 无缘亚运奖牌梦

2010年11月19日16: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本届亚运会,亚洲强队印度和斯里兰卡都没有参加女子组比赛,这不仅成全了孟加拉或巴基斯坦的亚运登顶之梦,也无疑给了中日女板夺取奖牌的机会。今天是广州亚运会女子板球最后一天的比赛。在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争冠决赛前,还有一场中日铜牌争夺之战,同样引人注目。最终中国队65:66不敌日本,与铜牌失之交臂。

这是中日首次交锋,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赢者将获得铜牌。中国队早在赛前就已立下拿下一枚奖牌的目标。另外在17日战胜了泰国队,成功晋级亚运四强,并上演了一场激动人心的较量,中国投球手吴娟最后一轮将对方击球员砸桩出局,将泰国队疯狂的追分势头遏制,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奖牌近在咫尺。连《亚洲板球》记者卡姆也说:“这是一场很难遇到的紧张激烈的板球赛。”

昨天一分惜败孟加拉,无缘金银牌,对于今天铜牌争夺之战,中国姑娘压力很大。

此前 ,日本队有着同中国队同样的战绩,可以说,日本队在亚运女板横空出世,成为大黑马,虽然分别输给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但两次战败了实力不凡的尼泊尔。日本队有着相当不错的击球手,虽然在和世界强队的比赛中,进攻显得“力不从心”,防守也被迫“节节败退”外,在和尼泊尔的对决中却名副其实体现出了强队的范,值得一提的是,在和尼泊尔的1/4决赛中,拿下135分,为亚运会之最。

本场比赛,身穿红色球衣的中国队先攻球,虽然6人出局,但情形大好,张美拿下了最高的26分,于淼也得了17分,面对日本强硬的防守,还是拿下65分。然而,日本队将“黑马”的姿态延续到了最后一场比赛。在20回合的日本队攻球阶段,中流砥柱是队长栗林江麻,她在场上击球数高达65次,狂砍24分,她一直坚持到最后。日本队共三人出局,最后凭借着高达21分的附加分共66分的成绩一分战胜了中国队。

又一次在关键的比赛中以仅仅1分的差距遗憾地败给对手,中国女子板球的姑娘与亚运奖牌无缘,止步四强。赛前的拿下一块奖牌的目标没能实现。而日本队由于今天的险胜中国,胜利地赢得了铜牌。

回顾这几天中国姑娘的表现,两胜三负。中国队分别败给了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日本,虽然输了球,但显得相当“体面”,都是微弱的差距,败给对方。而第一天战胜马来西亚时,116:64,振奋人心,17日,93:92战胜泰国,扣人心弦。可以说,中国女子板球姑娘,为我们贡献了5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板球项目主管张天则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是:“努力争取,重在参与,一定要努力争取最好。”对于这点,中国姑娘做到了。

板球在本届亚运会首次成为比赛项目,而下一届又将很可能取消。中国在尚未拥有职业板球队的情形下,为亚运修建的广工板球场也是中国第一个板球场。刚刚集训了不到两年的女板,亚运会后又将各奔前程,今天是她们在争取最后的绽放。虽然输了比赛,但这并不影响板球中国的发展步伐。 缺乏大战经验的中国队,要成为世界强队需要的还是时间。(葛振兰)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