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13金奥运早谋划 黄玉斌:全能不行攻单项

2010年11月19日15:58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会只是中考,伦敦奥运会才是大考。我们要用中国人的智慧,去迎接大考。”作为一手带出过中国体操历史上首个奥运全能冠军和首个奥运团体冠军的功勋教练,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如此眺望伦敦。

在亚运赛场夺得13枚金牌的中国体操队,今天下午出现在广州经济开发区安利公司生产基地的广场上,和200多名公司员工和40多名中小学生展开互动。陈一冰(微博 博客)眭禄滕海滨等世界冠军的到来,引来台下员工和学生们的阵阵尖叫和掌声。

中国体操队队长陈一冰当起了体操教练,指导台下员工基本的体操礼仪;上海姑娘眭禄表演了一个漂亮的旋转动作;滕海滨则建议大家多做平衡动作调整身体状态……13名体操世界冠军和台下观众展开互动,引来一片炫目的闪光灯。

队员们忙着表演时,总教练黄玉斌则和记者们聊了起来,话题自然从中国体操亚运夺得13金说起。“以杨威为首的多名运动员退役,标志着钻石一代退出历史舞台。这次亚运会,包括世锦赛,这批接班者的成绩目前还都不错”,头发有些灰白的黄玉斌说起话来不急不慢。

没有了杨威和李晓鹏,中国男子体操缺乏领军人物,尤其是全能选手水平锐减。对此,黄玉斌自有对策,“既然目前这批队员在伦敦奥运会的全能项目不具备实力,那索性就把精力放在单项上。”

这边正聊得火热,那边和奥运蹦床冠军何雯娜(微博 博客)处于热恋中的陈一冰,被安利公司一名女员工的问题憋得面红耳赤。面对“请问你何时和心爱的人结婚”的提问,他有些腼腆地表示,“这个,这个,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我是肯定不会结婚的,还是要先为国争光吧!”

看到这一幕,黄玉斌哈哈大笑起来,随后他若有所思地表示,“人嘛,总是有舍才有得。体操队与其花太多时间和精力去提高弱项,还不如花时间去强化强项。伦敦奥运会,我们就要发挥这样的智慧去争取金牌。” (广州11月18日专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