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眼泪哥”孙杨甩掉朴泰桓26秒 险破世界纪录

2010年11月19日15:45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4分 35秒 43,今年世界排名第一,打破张琳保持的亚洲纪录,相差世界纪录不到1秒!孙杨悠然自得地第一个触壁,领先第二名朴泰桓多达26秒,轻松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大家原以为之前在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两负朴泰桓的孙杨这次该笑了,没想到他把泳镜一摘,又哭了——哎呀,还真是“眼泪哥”啊!一位记者在看台上笑叹。

和队友获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时哭,400米自由泳输给朴泰桓后哭,今年才19岁,长相阳光的孙杨因此在网上被泳迷戏称为“眼泪哥”。

孙杨虽然看上去爱哭,但性格很开朗。在队内,年纪小小的他因为身材高,总喜欢搞怪让人家叫他“杨哥”。身高1.98米的孙杨从小就被视为游泳队的“异类”,因为像他这样身高的游泳队员根本就没有。孙杨在上幼儿园时被朱志根教练发现,开始练游泳。曾经培养出杨雨、吴鹏这些世界级水平运动员的朱志根表示:“他这样的身高和体型非常难得,假以时日,必成大器!”

果然,主攻中长距离游泳的孙杨在2006年就开始在国内崭露头角,问鼎全国冠军。2009年年末,中国游泳队决定让孙杨这批队员去澳大利亚留洋,当时其他队员都已选定了教练,惟独孙杨迟迟没有选定——所有的教练都在抢着收他做弟子!最后,培养出张琳的澳大利亚功勋教练丹尼斯成了孙杨的教练。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孙杨这次来参加亚运会的目标,其实不是战胜张琳,而是直指朴泰桓,所以他在400米自由泳比赛只输给朴泰桓1秒多后,伤心落泪。早在亚运会开幕前,就有一位资深游泳教练指出:“中国男子游泳在伦敦奥运会夺金的最大希望,其实是孙杨。” (广州11月18日专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