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郎平:中国女排只要人才齐备 谁当主帅都出彩

字号:T|T

郎平:中国女排只要人才齐备 谁当主帅都出彩

尽管与亚运会赛事无缘,但 郎平昨天却在广州通过手把手教授来自全国各地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打排球,来表达她对公益活动的热情。

昨天下午,广州奥力体育馆内传来孩子们的阵阵欢笑声,著名排球教练郎平在此参加了2010年广州“乔丹亚运行”最后一站公益活动,与孩子们一起享受排球运动的快乐。此次赴穗,郎平是应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之邀担任特别嘉宾的。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都是从全国贫困地区选拔出来的,其中有不少来自青海玉树希望小学的贫困生。几天来他们游览了广州,感受了一次不平凡的广州亚运之旅。昨天当郎平走进体育馆后,孩子们一起喊:“郎平老师好!”郎平耐心地教授小朋友最基本的接球、发球、传球技巧和动作要领,与孩子们度过了一段美妙时光。

郎平说:“能为孩子们做一些公益活动,我感到非常高兴。这些经历对孩子们的成长很有好处。我希望他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

对于媒体关心的中国女排未来发展前景,郎平认为中国队近年和泰国、日本、韩国等亚洲强队交手互有胜负,但中国队胜多负少,从整体看,亚洲强队水平有提高,但中国女排还是有优势。

对中国女排目前存在的问题,郎平认为:“场上核心不突出比较明显,需要在今后训练和比赛中加以解决。不过,各省市球队要注重球员技术的全面训练,毕竟国家队不是练基本功的地方,入选的球员主要任务是配合和征战国际大赛。如果国手们基本功有漏洞,谁当国家队教练都会很困难。从这个角度说,中国女排重新辉煌的关键来自于基层,只有基层能为国家队输送更多的人才,届时不管谁当中国女排主教练,都能打出让中国球迷满意的成绩。”

关于亚运会,郎平认为中国女排夺冠可能性为90%,“我不敢说100%是因为比赛总会有偶然性,可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中国女排夺冠希望无疑是最大的。”

(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