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男子举重105KG级中国摘金 杨哲402KG力压群雄

2010年11月19日15: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较量。今天的比赛都是男子和女子的大级别较量。在下午两点半首先进行的男子105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杨哲,以402公斤勇夺金牌。

大级别项目,一直是中国对的软肋。105公斤这个级别一直都是更有身体优势的欧洲选手的强项。今年的世锦赛,就是波兰选手和俄罗斯选手拿走了这个级别的前三名。中国举重队参加这届亚运会的大级别项目的最主要目的,也是想锻炼队伍,通过比赛,为伦敦奥运会最准备。但是杨哲给中国举重队和观众都带来了惊喜。

中国今天派出的杨哲是去年济南十一运会的金牌得主,他的报名成绩是395公斤。但是哈萨克斯塔选手伊斯托明的报名成绩达到了400公斤。伊朗选手马吉迪、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叶夫列莫夫和叙利亚选手朱吉利的报名成绩也都达到了390公斤。比赛状况,也像报名成绩体现出的这样,竞争非常激烈。

抓举比赛,第一把,杨哲要了180公斤,便一次举起。伊斯托明也要了180公斤,但却没有成功。叶夫列莫夫要175公斤,过关。第二把,杨哲又成功完成了185公斤的重量。但是伊斯托明在这一把才举起了刚才的180公斤。叶夫列莫夫加了4公斤,顺利的举起了179公斤。第三把,杨哲想要冲击188公斤,但是没有成功。伊斯托明尝试183公斤也失败了。叶夫列莫夫则表现稳定,他要了182公斤,并顺利完成。杨哲以领先叶夫列莫夫3公斤,进入挺举比赛。

挺举比赛,杨哲在第一把成功举起了212公斤,但是叶夫列莫夫顺利的举起了213公斤,伊斯托明更是一下就举起了216公斤。第二把,杨哲要了217公斤,成功。叶夫列莫夫尝试218公斤,也顺利过关。而伊斯托明则直接冲击223公斤,但是失败了。第三把,杨哲尝试219公斤失败,伊斯托明继续过程的223公斤,还是没有成功。这时杨哲的总成绩定为402公斤,叶夫列莫夫的总成绩是400公斤。叶夫列莫夫为了冲击金牌,在第三把要了223公斤,但是没有成功。

最终,杨哲就凭借抓举的优势,以402公斤获得男子105公斤级的冠军,叶夫列莫夫以400公斤获得亚军,伊斯托明以396公斤获得铜牌。杨哲为中国举重队今天的收官战开了好头。

(球球)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