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国梁:双打不该这样 失误多控制差缺少沟通

2010年11月19日14:25中国新闻网王欢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国梁:双打不该这样 失误多控制差缺少沟通

11月19日中午,小将许昕(微博)(左)与马琳搭档,以4:1击败日本选手松平健太/丹羽孝希,进入乒乓球男双决赛,至此,进入亚运会乒乓球男女双打决赛的四队选手全部来自中国队。中新社记者 柯小军 摄

中新网11月19日电 (记者 王欢)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双第一场半决赛,中国组合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在前两局11比4的大好形势下,被韩国年轻的搭档郑荣植/金珉锡连扳3局,再度暴露出两人配合欠缺默契、场上控制能力不足的短板,最终拼至决胜局才以11比6艰难晋级。

“双打不应该打成这样。无谓失误多、控制能力差、缺少默契沟通……”赛后,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如此形容张继科与王皓本场比赛的表现。

曾经和 王励勤搭档多次问鼎多次国际赛事男双冠军的王皓,今次与年轻的张继科配对,个人能力突出的两人在场上却很少交流。

“我告诉他俩在场上得多商量。王皓以前和王励勤配都已经形成了默契,不用交流也能心领神会。可和张继科组合时间不长,缺少默契,年轻小将又有心理负担、怕自己失误,越紧张无谓失误越多。结果王皓也有点懵了,不知道该不该发力,场上出现一些混乱。”刘国梁特意指出,“有时拍拍肩膀这样的小动作,也能起到互相鼓励的作用,能让队友稳定下来。”

刘国梁再次强调,队员在赛场上的控制能力是关键,“双打队员之间的相互鼓励比教练一局局的提醒要管用得多!”

另一场男双半决赛,马琳/许昕4比1淘汰日本组合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将和王皓/张继科争夺冠军。

女子双打半决赛,丁宁/刘诗雯直落4局轻取日本美少女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郭跃/李晓霞4比1挫败同样来自日本的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今天晚间,将进行两个双打项目的决赛,中国选手已提前包揽了男女项目的冠亚军。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