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遵守规则是比赛的前提

2010年11月19日12:02南方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在11月17日亚运跆拳道比赛首日被取消了比赛资格,原因是她的脚套(电子袜)出了问题。我们除了要为杨淑君的行为以及造成的后果表示可惜和遗憾外,还要呼吁所有的运动健儿:请自觉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裁判,还亚运赛场一片公平公正的空间。

任何一项竞技体育都有一套严格的比赛规则,这也是确保选手们进行公平竞赛的基础和前提,每位选手都要严格遵守。而跆拳道运动的精神就是把练跆拳道的人变成做一个诚实的人,一个尊重对方的人。不容置否,杨淑君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跆拳道选手,但不能因此就不遵守比赛规则。在跆拳道比赛中,如果有人在器具上面做出对自己有利、对对方不利的事情,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在比赛规则中是不允许的。如果容忍这样的行为令比赛继续进行,那么对对方来说绝对是不公平的。因为这样既不符合跆拳道精神,也不符合体育道德,更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

《奥林匹克宪章》指出,奥林匹克精神就是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其中蕴含了公正、平等、正义的内容,承认一切符合公正原则的优胜,唾弃和否定一切不符合道德规范的行为。正是公正原则,使得奥林匹克运动具有了极大的魅力。作为跆拳道和亚运会的热心观众,我们要为杨淑君因违规被取消比赛资格表示可惜和遗憾。我们真诚希望杨淑君能够从这次事件中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刻苦训练,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真正展示一名优秀跆拳道选手的迷人风采和高尚人格。

(南方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