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陶菲克:我是印尼最好球手 有新人接班再退役

2010年11月19日14: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9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交手8次从未失守,却在最关键的亚运会上输给了朴成焕,这对于陶菲克来说无疑是一个遗憾。因为这很有可能是他最后一届亚运会。不过,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一直表示在享受羽毛球的陶菲克突然透露自己暂时没有退役计划,因为他要等印尼的年轻球员成长起来再说。

“再次与朴成焕交手,我却没能找到取胜的办法,但这就是比赛,结果不是很理想,但也没关系。”在今天进行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陶菲克最终以15:21、16:21负于朴成焕,无缘四强。但尽管输掉比赛,陶菲克赛后还是面带笑容,正如他所说的,自己现在就是在享受羽毛球。“当然之前从来没有输给他,但今天输了,我赛前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我心情上是会难过,但对我来说输赢已经不是最重要的。”

就在几天前,陶菲克还在展望自己和林丹(微博 博客)的半决赛,但不成想今天的失利让一切都成为泡影。“每个人都认为我会打林丹,但也没办法。”陶菲摊开双手说道。

此次亚运会前,便开始有人为它定位,因为这可能是林丹、李宗伟、陶菲克三个几乎同龄的国际羽毛球男单顶级选手同时参加的最好一届亚运会。最早进入“享受”状态的陶菲克也很有可能是最早一个离开的。但早已经跟印尼羽协闹僵的陶菲克,此时作为印尼羽毛球的领军人物却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就连他的退役时间都有可能因此而推迟。“如果现在我退役了,我真的不知道印尼年轻的选手中谁能够接班,因为我现在依旧是印尼最好的男单选手。所以,还是等有人涌现出来了,我再退役好了。”陶菲克在今天赛后告诉记者。而这个责任,很有可能推动他在伦敦奥运会上再次亮相:“我想我能够去,但这不会是我给自己的一个目标。毕竟还有一年半左右的时间,拭目以待吧。”陶菲克笑着表示。

尽管陶菲克对亚运会有这种种的不舍,因为赛前他便反复提到自己很看重亚运会的金牌,但今天比赛已经结束,他也开始计划自己的生活了。“我已经一个月没有看到我的老婆和孩子了,我很想念我的家人,现在应该回家了。”这也是陶菲克目前最大的愿望。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