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许昕/郭焱胜香港组合 配对以来首夺混双冠军

2010年11月19日14: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许昕/郭焱胜香港组合 配对以来首夺混双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乒球混双许昕/郭焱取胜 中国再添一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决出首个单项赛冠军,在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许昕(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以4比1战胜中国香港组合张钰/ 姜华珺,这是两人配合后首次夺得大赛冠军,也是国乒在亚运混双历史上第九次夺冠。

视频:许昕郭焱夺得乒乓球混双决赛金牌1'14''视频:许昕郭焱夺得乒乓球混双决赛金牌

本届亚运中国派出两对组合出战混双,在备战比赛时男女分开训练,并没有专门进行混双的练习,因此默契度上有所欠缺。由于张继科/丁宁在1/4决赛就被淘汰,因此许昕/郭焱孤军奋战,半决赛4比0横扫日本松平健太/石川佳纯闯进决赛,两人决赛对手就是淘汰张继科/丁宁的中国香港组合张钰/姜华珺,后者半决赛4比3险胜日本的岸川圣也/福原爱

比赛开始后,首局张钰/姜华珺紧盯许昕/郭焱正手位进行进攻取得成效,在开局一度取得3比0、6比3领先,许昕/郭焱接连用大力弧圈球连得4分以7比6反超,此后双方从7平战至9平,张钰和许昕各自失误一球,10平!双方又共浪费3个局点,最终许昕/郭焱把握战机球以15比13艰难先下一城。

第二局许昕/郭焱利用进攻在开局以4比0领先,香港组合紧盯许昕反手位连追3分,此后中国组合连得3分以7比3领先,张钰/姜华珺追至7比8,局末张钰两次接发球失误葬送追分机会,许昕/郭焱以11比8再下一城,总分2比0领先。

第三局,许昕/郭焱开局3比1再次占先,此后许昕发球失误和郭焱的进攻下网连丢3分被反超,尽管反拉得分追至4平,但香港组合凶狠的击打破坏了中国组合的节奏,在发球和接发球上就处于被动,局末随着中国组合回球失误,香港组合以11比7扳回一城。

第四局,双方开局战成2平,许昕/郭焱连得3分以5比2反超,张钰/姜华珺在中局将比分追至6平,此后比分交替至8平,张钰两次反手失误,加上一次幸运擦边球,许昕/郭焱连得3分以11比8再胜一局,总比分3比1领先。

第五局许昕/郭焱越战越勇,而张钰/姜华珺则显得底气不足接连出现失误,许昕/郭焱一路领先,最终两人以11比3悬殊比分取胜,就此许昕/.郭焱以4比1胜出,夺得亚运混双冠军。(whitney)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