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张帅连丢两盘不敌印度库娃 金花女单仅剩彭帅

2010年11月19日14: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今天展开女单第二轮的厮杀。中国金花张帅在与印度美女米尔扎的对决中,张帅被米尔扎用两个2-6淘汰,无缘女单第三轮的较量。这样参加亚运会女单角逐的中国金花就只剩下彭帅一人。

张帅今年依靠在ITF赛事中的稳定发挥,世界排名回升至第91位,本次亚运会被列为女单6号种子。有“印度库娃”之称的米尔扎今年则忙于个人婚事,在球场上战绩不佳,世界排名已掉到第166位。双方此前有过一次交手,在9月份的广网赛中,张帅八强战中以2比1险胜米尔扎。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米尔扎却展现了比张帅更好的状态。

首盘比赛,米尔扎轻松保发开局,张帅进入状态较慢,首个发球局就被米尔扎逼出三个破发点,中国金花顽强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仍被印度库娃率先实现破发。第3局张帅把握住米尔扎一发不稳的机会,迅速取得回破。随后双方继续互破攻势,相继破发了第4局和第5局。张帅好不容易将局分迫近为2-3,但第6局中国金花的发球局再遭破发,米尔扎在保住第7局后,5-2扩大了领先优势。之后张帅来到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张帅虽然稍微提高了自己的发球,但还是没有顶住米尔扎的攻势。米尔扎再次破发,以6-2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米尔扎依然握有先发球的优势,但这一盘,先破发的变成了张帅。张帅在米尔扎的第一个发球局拿到两个破发点,并成功破发,为自己取得优势。但是张帅并没有把优势保持住,在紧跟着的这个发球局,张帅就被米尔扎回破。破发后,米尔扎紧接着轻松保发。第4局,两人在张帅的发球局打得非常焦灼,最后张帅还是顶住压力艰难保发,比分变成2-2平。米尔扎在第5局顺利保发之后,在张帅的发球局又再次把握住破发机会,并在破发之后又轻松保发,一下又把比分扩大到了5-2。与第一盘相同,张帅又在2-5落后的情况下来到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这次她还是没有成功的挽救自己,再一次被米尔扎破发。最后米尔扎以相同的比分6-2,胜了第二盘,并获得比赛的胜利。

以2-0 取得胜利的米尔扎,将在下一轮迎战泰国选手塔玛琳•塔纳苏甘, 塔玛琳•塔纳苏甘以6-0,6-1战胜韩国选手李苏拉,晋级第二轮。

(球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