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刘翔自嘲喂饱招待所蚊子 怕瘦肉精不敢吃猪肉

字号:T|T

住的是招待所

吃的是家常菜

飞人的广州生活真的很普通

这几天喂饱了不少蚊子!没睡好,准备补觉去了。”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笑谈蚊子骚扰

“我想,我再破世界纪录时,就算彻底康复了。”

——刘翔谈恢复

“现在他吃东西很小心,海鲜也不敢吃,怕刺激肠胃拉肚子,所以平时就吃家常菜。”

——刘翔师姐冯云

刘翔自抵达广州后就一直备受关注。不过由于亚运村的房源紧张,刘翔并没能入住,最终他选择在二沙岛基地实行封训。在抵达二沙岛后的这几天,刘翔的行踪也保持着隐秘状态,直到昨天的一堂媒体公开课,“翔飞人”才首次在广州媒体面前露面。不过,刘翔可没有如大家猜测般过着舒适的生活,住在招待所的他甚至每晚都会遭到蚊子的骚扰,“这几天喂饱了不少蚊子!没睡好。准备补觉去了!”刘翔昨日表示。住别墅?不,那是普通招待所

来广州后刘翔没直接入住亚运村,当时有媒体透露刘翔会到离亚运村大约2小时车程的二沙岛基地,住进那里的别墅。因此,很多媒体都指责刘翔在“耍大牌”。直到昨天的媒体公开课,大家才惊觉,原来此前误会刘翔了。

刘翔本次下榻的是二沙岛基地招待所的8号楼,这是位于省队基地较靠里的一栋二层小楼。

“楼外面看起来光鲜亮丽,实际上只是普通的招待所而已。招待所的历史较为悠久,外墙前几年装修过,不过里面就较为简陋。”招待所服务台的阿姨表示,“抵达广州之后,刘翔就入住了8号楼二楼较靠里面的房间。”

不过对于这一切,刘翔似乎并不在意。惟一稍感遗憾的是,房间内的蚊子太多了,“刘翔的房间酷似上海石库门的老房子。晚上蚊子多了点,刘翔每晚睡觉前都打蚊子,后来我们干脆都点蚊香。”

吃大餐?不,就是家常便饭

住宿条件比较简陋,但这并没有影响刘翔的备战。昨天,谈到这次亚运会的目标,刘翔表示“没有什么压力,我觉得自己还行。毕竟半年没有比赛了,这次能跑进13秒30以内就会满意吧。”至于什么时候才算完全康复,刘翔则语出惊人,“我27岁了,我觉得我还是要找回以前的感觉。我想,我再破世界纪录时,就算彻底康复了。”

轻松的备战心态让刘翔也开始享受比赛前的日子,昨天他还主动邀约自己的师姐冯云在训练基地吃饭。冯云是前亚洲女子100米栏纪录创造者。

刘翔请客,应该是生猛海鲜好菜一桌吧。不过据冯云透露这顿饭只不过是家常便饭,“现在他吃东西很小心,海鲜也不敢吃,怕刺激肠胃拉肚子,所以平时就吃家常菜,什么鸡肉啊、鱼肉啊。好像没有猪肉,怕有瘦肉精作祟,干脆猪肉都不吃。”

同步播报>>>

翔妈不希望儿媳太出名

昨天的媒体公开课上,日本共同通信社记者井上将志也来到现场。

对于翔飞人一举一动仍然被高度关注的原因,井上将志表示,“是啊,可能做名人就得快乐并烦恼着。刘翔恐怕还没办法像普通人那样购物逛街。”说到高兴处,日本名记竟追问起刘翔的恋情了,“对了,刘翔你现在有女朋友了吗?要是有女朋友,那会是一位当红电影明星还是歌星吗?”对于这样的问题,刘翔开起了玩笑,“我妈妈希望她的儿媳妇不太出名。”听到这样的回答,井上将志也会意地笑了起来,“也许当了这么多年大明星,肯定希望自己的个人生活安静一点、平淡一点吧。”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