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中国组合击败越南夺冠

2010年11月19日12: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 亚运会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赛艇决赛中上也决出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的金牌,其中中国选手刘婷婷、 王鑫楠、刘憬、严诗敏以6分35秒64的成绩夺得金牌,越南队位居次席,伊朗队也赢得了一枚铜牌。

11月6日,在新西兰卡拉皮罗湖举行的2010年世界赛艇锦标赛轻量级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严诗敏、王鑫楠、刘憬和刘婷婷组成的中国队就以6:49.50的成绩夺得过一枚铜牌。

在亚运赛场上,她们也延续了之前世锦赛的好状态,并超出此前成绩达14秒之多,以领先第二名越南13秒的绝对优势,获得了这块金牌。

由于比赛场地和器具的限制,赛艇项目在中国并不像其他大项一样普及。在中国赛艇还属于舶来品。但是这几年来中国赛艇成绩逐步地提高,再加上奥运、亚运金牌的刺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这两所大学以及中国其他南方的一些大学都相继开展了赛艇运动。赛艇也慢慢地走向了青年,人们对这项运动的关注度和喜爱度也将越来越高。(Purple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