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朴泰桓亚运风光人气大涨 韩国全民偶像要换人

2010年11月19日12:05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抵达广州时表现出来的高调一度引起争议,但仅仅过了4天时间,“韩国飞鱼”朴泰桓就向人们证明,亚运会的碧波池已是他的天下。直到18日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势头强劲的“韩国飞鱼”才吃到本届亚运会的第一场败仗。但这场败仗无碍大局,通过本届亚运会,本就人气颇高的朴泰桓已有成为“韩国第一偶像”的趋势。

由于“亚洲蛙王”、日本名将北岛康介状态低迷,在男子游泳赛场能给中国水军制造麻烦的非“韩国飞鱼”朴泰桓莫属。 4天的比赛下来,张琳孙杨吕志武这“三英”硬是斗不过朴泰桓一个“吕布”。 17日,当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冠后,朴泰桓收获了个人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3枚金牌,这也追平了他在多哈亚运会上的3金纪录。

本届亚运会,朴泰桓的强势引起了韩国媒体和网友的追捧,他们称朴泰桓是“上天的礼物,是神的儿子”。一名韩国网友说:“朴泰桓是上天赐予我们的难得的游泳选手,他简直就是‘游泳皇帝’。”据韩联社报道,在朴泰桓的比赛日,韩国KBS电视台和MBC电视台的收视率不断飙升,远远高于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收视率。更为夸张的是,为了直播朴泰桓的1500米自由泳比赛,韩国电视台还调整了原定于当晚7点播出的第8届韩国电影颁奖仪式。

广州亚运会,朴泰桓火了,连他姐姐都火了。据网民透露,朴泰桓姐弟平素非常亲密,“如同恋人一样”,而且只要朴泰桓有比赛,姐姐一般就会在现场为其打气,在北京奥运会上如此,在广州亚运会上同样如此。本届亚运会迄今,朴泰桓夺得了3枚金牌,姐姐就在看台上3次收到了弟弟抛来的鲜花。

自冬奥会夺金后,“花滑女王”金妍儿在韩国的人气无人能及,甚至有些女高中生在整容时都要求将自己的容貌变成和金妍儿一样。有意思的是,金妍儿和朴泰桓在2007年各自被爱称为“国民妹妹”和“国民弟弟”,还一度爆出绯闻。经过广州亚运会,朴泰桓在韩国的人气已经超过了金妍儿和足球名将朴智星。或许用不了多久,韩国的“全民偶像”就要易主了。(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