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媒指游泳亚运完败中国 称强化训练势在必行

2010年11月19日12: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媒指游泳亚运完败中国 称强化训练势在必行

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18日结束了全部38个项目的争夺。中国游泳队取得24枚金牌,远远超过日本队的9枚。日本时事通信社发表题为《进步缓慢 日本泳军完败中国》的文章,毫不隐晦地揭示了双方的差距。

“日本队显然没有达到在金牌数上赶超中国队的目标,中国队的24枚金牌远远超过日本的9枚。虽然中国有东道主的优势,但中国队的优势从数字上就可以清晰地看出。

特别是在女子项目上,(日本队)没有取得一枚金牌。在与中国队实力相差相对较小的仰泳以及蛙泳项目上,寺川绫、酒井志穗、铃木聪美也没有取得胜利。主教练平井伯昌叹气道‘中国队势头太猛,我们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

男子项目上也看到了衰退的迹象。 入江陵介虽然拿下了预期的两枚金牌,但却没有达到目标时间。由于高速泳衣的被禁止,很多选手还处在摸索和适应阶段。拿下200米蝶泳冠军并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松田丈志就仍处在适应阶段。

距离伦敦会还有两年。日本游泳协会委员会会长上野广治表示,‘如果我们还不对以进入奥运会前三或者前八为目标的运动员进行进行强化训练的话(后果将很严重)’。的确,为了对抗中国等游泳强国,也只好对有限的人才进行重点强化训练了。”(风之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