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皓/张继科苦战7局胜韩国黑马 挺进男双决赛

2010年11月19日1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上午11点,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双打半决赛在广州体育馆举行。首场比赛由中国组合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对阵韩国黑马郑荣实/金玟锡。双方苦战七局,最终技高一筹的王皓/张继科以4-3险胜,晋级决赛。

在乒乓球男子双打1/4决赛中,王皓/张继科以3-0轻松战胜了来自中国香港的组合张钰/ 李静,三局比分都是11-7。郑荣实/金玟锡与越南组合丁广灵/段建国激战四局后,以3-1险胜晋级半决赛。

首局开局,郑荣实/金玟锡先得一分,之后两人一直领先,直至比分4-4,王皓/张继科将比分反超,并且再也没有给郑荣实/金玟锡得分的机会,连下7分,以11-4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王皓/张继科从开局便处于领先状态。双方在第二局逐渐进入状态,比赛也越来越精彩。比分为10-4局点时,王皓/张继科抓住机会,再下一分,以11-4轻松拿下第二局。中国队以2-0暂时领先。

第三局由王皓/张继科率先发球,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韩国选手虽然跑位比较慢,但是比较有拼劲,因此王皓/张继科没能将比分拉开,直至比分为4-4时,王皓/张继科连得两分,将比分改写为6-4。随后比分上升至10-7,王皓/张继科拿到局点,但两人发挥却不是很稳定,被郑荣实/金玟锡将比分追至10-10。郑荣实/金玟锡继续得一分反超比分。之后,双方各得一分,此时比分为王皓/张继科11-12郑荣实/金玟锡,关键时刻,王皓/张继科心态不佳失球,被郑荣实/金玟锡13-11赢得第三局。

第四局开局中国队先得两分,韩国人紧追不舍,将比分追至三比三平。之后比分再一次陷入胶着状态,比分逐次上升至6-6,郑荣实/金玟锡连续发力并最终以11-7再赢王皓/张继科,将总比分改写为2-2。

第五局王皓/张继科开局便连丢两球,而郑荣实/金玟锡的状态越来越好,一度以5-2领先王皓/张继科3分。在这种情况下,王皓/张继科没能沉住气,连续丢球,被郑荣实/金玟锡10-5拿到局点。王皓/张继科没能调整好状态,再输一球,5-11丢掉第五局,并以总比分2-3暂时落后。

第六局王皓/张继科开局发挥较好,连下2分,但很快就被对手追平。随后王皓/张继科状态越来越好,连赢8分,10-2拿到局点,并再下一分,以11-2的巨大分差赢得第六局。此时总比分3-3,双方将战第七局。

第七局是决定着双方谁能晋级决赛的决胜局。开局王皓/张继科显得有点着急,输掉一分。接着王皓/张继科以几个拉球赢回一分,比分一比一平。在双方的激战中,比分逐渐上升至5-3,王皓/张继科领先,此时根据比赛规则双方交换场地。之后,技高一筹的王皓/张继科以比分11-6拿下最后一局,以总比分4-3赢得本场比赛,晋级决赛。

王皓/张继科将于今天晚上与马琳/许昕(微博)、松平健太/丹羽孝希之间的胜者进行乒乓球男子双打冠军的争夺。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