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王义夫:射击没达目标要反思 伦敦奥运有警示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随着韩国选手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中包揽金银牌,本届亚运会的手步枪项目落下帷幕,32枚金牌各归其主。中国射击队虽然以15金11银9铜的成绩占据榜首,但距离预计中的20枚金牌仍有差距,总教练王义夫十分不满:“有些成绩低得跟城运会水平差不多。”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卷走全部15枚金牌中的1/3,但随着杜丽、陈颖和 邱健等名将淡出,队伍就此走入低谷,本次大赛更是罕见地遭遇尴尬,不仅没有实现赛前目标,而且被对手韩国队以13金紧追其后。

王义夫表示:“我们准备得还是比较充分,但是一些年轻队员和老队员,其中包括郭文珺,没有发挥正常的水平,我也听了很多人在说,有些成绩低得跟城运会水平差不多,这也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

虽然成绩没有预想的好,不过王义夫认为这并非坏事:“这次金牌拿得不多,从奥运角度来说,男女气步枪、手枪速射、慢射,跟奥运会相比还是不错的,通过亚运会我们要反思,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对伦敦奥运会,我们要有一个警示。”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