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魏纪中:杨明过于片面 亚运不能派业余队员

2010年11月19日11:35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关于广州申奥

  “我们提倡:政府要办市民喜欢办的事情。”

  Q:“广州申奥”的话题也是最近一个自然热点。您觉得广州申奥可能性和可行性大么?

  A:我觉得对广州来讲,现在先别考虑申奥,把正在进行的亚运会先办完办好。当年北京办亚运会的时候,虽然小平也讲了(申奥),但直到1991年,北京亚运真正成功,并得到各方面积极反映后,才正式开始。而在亚运会期间,他们(北京亚组委)什么都没说。需要承认的是:我们有(广州申奥)这种可能性,但不等于我们马上就要去做。先把亚运办好,再总结经验,见机行事。

  Q:在您看来,北京之后,中国哪些城市有能力申奥?

  A:全世界能办奥运会的城市不少,中国也是。广州之外,上海、武汉、南京也行。第一,还是那个概念:世界上能办奥运的城市很多,不一定都要去申办,要从自身情况和需要出发去全盘考虑。第二,要市民同意,如果大家都不同意,为什么要办?现在我们提倡:政府要办市民喜欢办的事情。

  市民支持,还不够,提出申办的权利在中国奥委会;中国奥委会支持还不够,还要中央政府保证……所以这不是一个简单话题,需要多方面起参与。另外我们不得不考虑的是,别人会不会想,刚办完北京奥运,你还要办?你老这样办,会影响别人办(奥运)。

  Q:现在国际上好像存在一种趋势,让中国人办大赛。2008北京奥运会、2010广州亚运会、2014南京青奥会,2015年田径世锦赛也即将落户北京(11月20日宣布,北京为唯一申办候选)。

  A:青奥会到南京,是因为今年第一届新加坡办得不是太令人满意。新加坡太小,虽然热情很高,但能力有限,心有余而力不足。国际奥委会自然想找一个比较好的候选,能把青奥会这个新的产品价值提升上去。当时只有我们和波兰(波兹南市)争,那个城市比新加坡好不了多少。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选择了南京。但并不等于说大家都倾向于中国来办大赛。

  Q:自从韦迪入主足协后,也传出了中国申办世界杯的声音。

  A:办世界杯,一定要考虑国内足球水平。

  Q:您是指硬件条件还是其他?

  A:足球发展的水平,简单说,就是成绩。我认为,中国申办世界杯,在足球没有达到一定水平的时候,最好还是不要轻易地介入。我们很容易从经济的角度去看(世界杯),确实会有很多好处。但从政治上讲,有可能会是损失——老百姓不高兴,说你花这么多钱办这事儿干嘛,中国队到处丢脸。

(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