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唐宾女子单人双桨夺金 赛艇队第二日取开门红

2010年11月19日10: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 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举行的赛艇决赛中,中国选手 唐宾在女子单人双桨项目中以7分41秒63的好成绩,击败韩国选手申映银与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扎里娜•米哈伊洛娃,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也为中国队在赛艇项目决赛第二日的金牌争夺战中取得开门红。

今年24岁的唐宾是辽宁凤城人。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她就与队友一起获得过女子双人四桨项目的冠军。可以说在大赛经验和年龄体力上,她正处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在今天的比赛中,她就凭借自己北方选手的力量优势和丰富的赛事经验取得了相当好的成绩,在1000米处就与第二名的申映银拉开了3秒的差距,之后更是一路领先,胜的毫无悬念。

目前女子单人双桨的世界纪录是由保加利亚选手鲁米亚娜•内科娃在2001年西班牙塞维利亚保持,成绩为7分07秒71。

赛艇决赛开始至今,中国赛艇队已经在所参加项目中获得所有七枚金牌,这样的成绩固然可喜可贺。但是相对而言,水上项目在欧洲的普及和发展程度是要远远高于中国的。中国赛艇虽能在亚洲赛场上所向披靡,并不能说明中国队就已在世界级强队之林中占据一席。中国赛艇队应该清楚地认识到,满足于领先亚洲水平,是远远不够的。要想在世界赛场上表现出色,成为一支世界级的强队,中国赛艇所要做的还有很多。(Purple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