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杨完胜朴泰桓夺冠 张琳累垮亚运后彻底放假

2010年11月19日10:48重庆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后的对决,最具悬念的对决,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朴泰桓张琳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中的遭遇战在赛前就被引爆,而19岁的孙杨则用激情点燃了整个游泳馆。14分35秒43,距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创造的世界纪录落后不到1秒!此时,朴泰桓还在距离终点三四十米处奋力划臂。

完爆朴泰桓

孙杨必将改写历史

14分35秒43!已经有多少年没看到这种可以杀到14分36秒之内的战绩了!什么遥不可及的世界纪录,什么穿不穿高科技战衣会怎么样,统统是浮云!浙江小将孙杨用实际行动证明,他迟早将成为中国男子游泳界里第一位打破奥运会项目世界纪录的选手。尽管他只是个1991年出生,拿了冠军就要哭一把的大男孩。

简单看一下进程,孙杨对朴泰桓的胜出完全靠的实力,那种在长距离项目上非常耐心、如同蚂蚁搬家一样的微弱赢出:200米领先0.46秒,300米领先0.68秒,400米领先1秒72,500米领先1秒96,600米领先3秒00,就这样朴泰桓渐渐从孙杨的身边,落后到一个身位、两个身位,杀到1000米时,朴已经落后数十米,舞台上完全就是孙杨一个人在那里独唱。

2009年在罗马世锦赛上,孙杨以14分46秒84获得季军,这个成绩列在当年世界第三,这已经可以看出孙杨的1500米自由泳实力达到了世界顶级水准;2010年,孙杨在8月份的日照水上运动会游出了14分47秒46的成绩,位列当时世界第一;而如今14分35秒43的成绩,离世界纪录一秒都不到,这可是1500米的超长项!或许就在来年的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我们将看到1500米自由泳这个奥运会项目的世界纪录,将被一位20岁的中国年轻人笑纳在自己的手掌心。

张琳被累垮

亚运会后彻底放假

亚运会泳池大战,张琳没有获得一枚个人金牌,三连败于朴泰桓。而昨天,在自己最有实力的1500米输给自己的师弟,并且再次落后于朴泰桓仅获铜牌之后,张琳表示:“感觉是一种煎熬,现在只想早点回家。”

为什么会输得如此之惨?对于弟子的失利,教练陈映红将所有责任都揽在了自己的头上。“今年他的身体处于一个深层次的疲劳阶段,我以为两三周就能恢复过来,没有及时进行调整,这是我的失误。”昨天接受记者的采访,陈映红认为,张琳在过去两年一直保持着巅峰的状态,按照规律,他的体能状况肯定会出现下滑。但她坦言自己在训练安排上的失误,导致张琳的疲惫感与日俱增。陈映红说,“当他感觉到累的时候,我一直觉得没问题,休息个两三周就能够恢复,其实我错了。应该有一个月时间让他离开水,哪怕打打球啊,练练体能也好。这是我作为教练的失误。”

陈映红透露,她一度打算让张琳放弃昨晚的1500米自由泳,但张琳本人还是想继续游完。亚运会结束后他们就开始调整战略,除了要给张琳彻底地放个假之外,原本明年1月份前往美国训练的计划,也紧急叫停。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