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破男子200米蛙泳全国纪录 薛瑞鹏比冠军兴奋

2010年11月19日10:43山西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18日,三名山西健儿在游泳、跆拳道、举重比赛中为国出战,斩获两枚银牌和一个第四名。虽然没有人登上最高领奖台,但是三人都创造了我省乃至全国的新历史,银牌和第四名的“含金量”都不低。

打破全国纪录

薛瑞鹏比冠军都兴奋

当晚进行的男子200米蛙泳比赛中,山西名将薛瑞鹏以2分12秒25的成绩取得并列第二名,这一成绩打破了马祥在去年全运会上创造的2分12秒37的全国纪录!值得注意的是,当时马祥是穿着快速泳衣创造的这一纪录,而薛瑞鹏不仅没有泳衣提速还腰伤未愈!!

比赛结束后,薛瑞鹏也极其兴奋:“我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能夺得亚军也很兴奋。这次我的目标就是打破全国纪录!”

这次破纪录对薛瑞鹏来说是极其艰难的。由于长期劳损而导致腰伤复发,他险些没有通过选拔赛——只选拔前两名,薛瑞鹏游了个第二。虽然惊险地入选国家队备战,但腰伤却让他很难系统地训练。“这个伤不可能治好了,只能一边恢复一边训练,但每练一堂强度课,都可能让伤势加重。”薛瑞鹏说。

为了保障薛瑞鹏的训练,山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特意派出一名医师专门负责给他按摩调理。但是,直到18日比赛薛瑞鹏的伤势还在影响他的发挥。“出发的时候,我都不敢用力跳。”高兴之余,他还是有些遗憾。出发反应,他比冠军福田尚弥慢了0.11秒,加上不敢发全力,差距从第一刻就已出现。

但是,颁奖时薛瑞鹏还是显得很兴奋,比福田尚弥都兴奋。戴上银牌,他就开始向两侧看台的观众打招呼,还拿起银牌秀了一番。为了让自己更帅点,他还特意整了整衣领,让领奖服的衣领立起来,把拉链拉到最高。

颁奖仪式结束后,前三名挤在最高领奖台上供摄影记者拍照,薛瑞鹏站在中间,福田尚弥在左边,另一名银牌得主崔圭雄在右边。如果不是奖牌颜色有差异,笑容最灿烂的薛瑞鹏更像是冠军。

他也确实差一点就登上了冠军领奖台。随后进行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虽然率先触壁但因交接棒时犯规而被取消成绩。因为参加了该项目的预赛,如果中国队夺冠,金牌也会有薛瑞鹏的一份。

追平国家队最好成绩

郑义还是很遗憾

当天下午结束的跆拳道男子8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山西健儿郑义不敌韩国选手许准宁,与金牌失之交臂。但是,他的成绩依然追平了中国跆拳道男队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郑义离开赛场的时候面色平静,但是眼眸中却透出深深的不甘——身后是鲜红的比分4∶11,以他的实力原本不应该输这么多。“他的整体实力不错,主要输在大赛经验不足,这毕竟是他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郑义把不甘隐藏在眼中,他的教练刘斌却把不甘说了出来:“尤其是头部的防守意识需要加强,由于他是国内顶尖高手,很少有人能打中他的头部,但是今天许准宁就是在攻击他的头部时得了不少分。”

瑕不掩瑜,郑义的成绩依然会写进山西体育的历史:这是我省跆拳道运动员第一次摘得亚运会奖牌!

创造山西举重历史

张盛国的希望在远方

当晚结束的举重男子94公斤级比赛中,山西力士张盛国以380公斤的成绩排名第四位。这是我省运动员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举重比赛,第一次取得名次!

张盛国此次参加亚运会本身就是为了积累大赛经验。据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李俊文介绍:“张盛国入选亚运会有点勉强,他在这个级别并不是最好的,国家队出于锻炼新人的目的才让他参赛。”

虽然张盛国在这次试练中表现不是很好(抓举成绩只有170公斤),但是国家队肯给他经历大赛历练的机会,就是发现他的潜力大,未来发展的空间大。一战的成败,不能决定张盛国的未来,他的希望在远方。

本报特派记者张立宇

本版摄影本报特派记者马立明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