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选手亚运福利少 伊拉克羽球队仅一队员

字号:T|T

30美元 阿富汗选手的亚运福利

开幕式上阿富汗代表团入场。

战争给阿富汗带来了创伤,也给阿富汗体育带来很大的困难。但阿富汗奥委会还是在亚运会前夕举行了选拔赛,以便让最好的运动员来到广州。阿富汗亚运代表团副团长穆罕默德·穆斯塔法·沃达科介绍:“国家队队员可以拿到45美元的月薪,这笔钱由阿富汗奥委会提供。亚运会期间,他们每个人还可以获得20至30美元的零花钱,只有国家队的选手才可以有这样的福利。 ”

仅有1人 伊拉克羽毛球国家队

没有教练指导,局间休息只能一个人喝水,没有任何人陪同,比赛结束后只能独自匆匆离去,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只为上场26分钟……他是伊拉克羽毛球运动员,名叫亚拉·阿扎德·阿卜杜勒·哈米德,也是本届亚运会上,伊拉克队唯一的羽毛球运动员。“伊拉克有战争,但我只想好好打球。我知道林丹(微博 博客),他很厉害,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像他一样站在奥运冠军领奖台上。为了这个目标,我已经奋斗了10年,我无怨无悔。 ”失利后的亚拉认为自己发挥的还可以,“输球有很多原因,我还不是很适应这里的场地。”因为为了节约经费,第一批抵达广州的伊拉克代表团中并没有亚拉,这也使他失去了赛前适应场地的机会。

(记者 郝鹏飞 整理)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