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现代快报:谁说孙杨抹眼泪就是弱者?

2010年11月19日09:31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赢了也哭,输了也哭,每一次落泪都有不同的含义。

爱哭,也许不是弱者的权利,谁说强者不能以眼泪表达自己的情绪?!

对于中国选手孙杨来说,在亚运会的4场游泳决赛中,他哭了4次,不愧为“水做的男人”。

对于孙杨来说,他是成功的。他赢得了昨天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距离澳大利亚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哈克特的世界纪录不到1秒。

当孙杨以领先亚军朴泰桓将近40米的巨大优势率先到达终点后,他还没有哭,但是当他摘下泳镜,看清楚了电子显示牌后,开始忍不住了,眼泪融入了池水。当朴泰桓和张琳相继触壁并和他握手,向他表示祝贺后,他还是一头扎进了水里,以掩饰脸上的泪水。

说起自己昨天的落泪,19岁的孙杨解释说:“我今天刚到边时,眼睛有点花,没看清楚成绩是多少。后来看清楚后,想起来教练和自己这一年来的艰苦训练,这是对我和教练的最好回报。所以我就忍不住了。”

14日,男子200米自由泳,孙杨输给了成功蝉联冠军的朴泰桓。他提高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却还在抹眼泪:“我对自己的发挥很满意,赛前制定目标想和他拼一下,但在年龄、实力和经验上还有差距。”

16日,400米自由泳,孙杨和朴泰桓远远甩开了其他选手,但是冠军依然属于朴泰桓。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张琳只是名列第三,他也只能忍住沮丧和难过,不声不响。

只有孙杨敢于用痛哭的方式来宣泄自己的情绪。在经过媒体混合采访时,他先是用双手扶着护栏,哭个不停。

15日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孙杨担任最后一棒,在赢得金牌后,他放声痛哭。“我是第一次担任最后一棒,压力非常大,非常担心会被其他人超过,辜负了队友们对我的信任”。

每一次哭泣,都标志着孙杨的提高。明年上海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我们也许会看到这个爱哭的率真大男孩走上冠军领奖台。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