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深圳晚报:中国游泳“一哥”要经过洗礼

2010年11月19日08:29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来领军2012?这是个有点遥远的问题,在距离伦敦奥运还有2年的时候,亚运的比赛只能让我们看出一丝端倪,它并没有清晰地显出未来图景。

此次广州亚运,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刘子歌因处于调整期,并未参加,焦刘洋虽然拿下3枚金牌,但成绩只能算一般;本届游泳比赛光芒四射的女将只有一人—— 赵菁。这位“仰泳天才少女”在进行鼻部手术后状态一直一般,但亚运前仅在澳大利亚训练一个月状态便迅速回升,在亚运会上破两项亚洲纪录并摘下三金,如今赵菁已经成为保持纪录最多的中国游泳运动员(2项世界纪录,3项亚洲纪录),而且她还只有19岁。两年后的伦敦奥运,正是她意气风发之时。相对而言,焦刘洋一直没有世界级成绩撑腰,而特立独行的刘子歌成绩时好时坏,行踪神秘,2年后状态能否保持尚未可知。

男子方面,即使是处于调整期,张琳成绩的直线下降仍然让人极度失望,另一个让人失望的则是吴鹏,8个月的美国特训毫无成果。至少从本届亚运来看,成绩直线上升、游出1500米自由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孙杨有成为伦敦领军人物的可能,虽然这个19岁的大男孩在赛后起码哭了4次,而且一直习惯跟在张琳后面接受采访,毫无“领军者”的风度。但显然孙杨还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未来很有可能破世界纪录,而张琳要保住当前的名气和地位,首先得在明年的上海世锦赛证明自己。(王宫)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