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手轻松完成亚运首秀 5分钟5球打懵对手

2010年11月19日00:5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亚运会女子手球赛18日在位于广州大学城的广东工业大学体育馆揭开战幕。中国姑娘以43:9战胜印度队,轻松完成在亚运赛场上的“首秀”。中国队的目标是夺取奖牌。

与印度队的较量,中国队员无论是身高体重还是技战术全部高于对手,占有场上的绝对优势。从开场两分钟由马玲攻入一球之后,便掀起进球狂潮,比赛进行了5分钟中国队就有5球进账,直到终场前几秒钟由 王莎莎得分,把比分锁定在43:9。

有少帅之称的中国队主教练王心东赛后表示,我们第一场比赛的指导思想就是练兵。北京奥运会和全运会后,一批老队员先后退役,现在的中国队基本上是“小鬼当家”,因此要在比赛中不断“磨合”。王心东说,我们的队员虽然年轻缺乏经验,但有朝气、有活力,中国队在亚洲有身高和力量的优势,“要尽量发挥我们的优势”。

比赛中,王心东始终站在边线边上指导队员,不停用手势告诉队员应该怎样。马玲快攻失误,他两手手心朝下慢慢往下按,边按边说“稳一点,稳一点”。在对手组织进攻时,他就对防守队员高喊“夹死夹死别留空当”!

王心东告诉记者,中国女子手球队的目标是“力争奖牌”,当然,“在力争奖牌的基础上越高越好”。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每场比赛都不能放松。中国队的对手中,韩国实力最强,是上届亚运会冠军;上届第三名日本、上届亚军哈萨克斯坦、朝鲜队和中国队基本是在一个水平线上。

印度教练辛度赛后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赢得一场比赛的胜利。”

广州亚运会共八支女子手球队参赛,分成两组进行小组赛,中国队与日本、印度、朝鲜分在B组,A组有韩国、中华台北、泰国、卡塔尔。

(顾涓)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