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老外也喜欢划龙舟 泰国选手:海军有俩龙舟队

2010年11月19日06:52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外也喜欢划龙舟


伊朗女队在亚运会龙舟项目女子100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本报记者 张玮

  广州亚运会龙舟比赛今天拉开帷幕。在这项具有浓厚中国传统特色的非奥项目上,一群群中国以外的选手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是怎么喜欢上划龙舟的?他们国家的龙舟运动流行吗?

  日本龙舟队队长松野孝野最先引起了记者的兴趣,眼前这位长得五大三粗的男人,在日本的职业居然是一名负责看护病人和打针的护士。31岁的松野笑得有些腼腆:“龙舟这项运动在日本其实很流行,参加的人很多,年龄跨度也大,我们队里什么职业都有,这和这项运动本身无关。”

  今天获得男子1000米直道竞速决赛第六名的伊朗队,队长萨杰德今年24岁,是一名大学四年级的电气工程系学生。他告诉记者,“龙舟这项运动在伊朗开展时间不长,但已很普及。伊朗现在全国大概有50家龙舟俱乐部,有大约2000名从事龙舟运动的业余运动员。”

  桑松是泰国海军的一名上尉,今年30岁,练龙舟已经有3年。“在我们海军,龙舟队有2支,我们经常相互竞赛。”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这些国外选手都是发自内心地喜欢龙舟这个项目,那他们究竟喜欢龙舟的哪一点魅力?或许来自新加坡的吴春杰说的话最有代表性:“我是大学一年级时接触龙舟的,一下子就被迷住了,这项运动能给人很强的团队感,还能给人一个强健的体魄,只要你接触过,你会很快迷上这项运动!” (本报广州11月18日专电)


  (解放日报 张玮)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