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教练助泰女篮变强 赵选民:输韩38分满意

2010年11月18日23:08新华网单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泰国篮球界有个中国教练赵选民,这在篮球圈里已经不是新闻了。但广州亚运会上,泰国女篮第一次出场就让人眼前一亮。在中国教练的帮助下,泰国女篮正在悄悄的变强。

女篮首日比赛都是巨大分差收官,中华台北队甚至创造了亚运会历史上女篮的最大分差,127:23击败了马尔代夫队。泰国女篮虽然也55:93输给了韩国队,但却是三场比赛中分差最小的。以往泰国队在面对中国、韩国这些强队时输个50-60分很正常,38分的差距对她们来说已经是很大进步了。

看看泰国队球员的身份,就知道为什么这是进步了。与中韩日传统强队不同,泰国队员全部都是在校学生,其中还有两个是高中生。她们每天集中训练的时间只有晚上一个小时,因为只有所有的学生都放学之后,她们才能跟随赵选民训练。

“泰国曼谷的堵车举世闻名,我的球员又是分散在曼谷各区。每天她们要搭乘很长时间的公共交通到我那里训练,还只拿到很少的训练补助。所以只输给韩国队38分我已经很满意了,”赵选民说。

从2002年开始赵选民就作为专家帮助泰国篮协,先后带过泰国男篮国家队、大学生队、青年队和女篮。本次亚运会上泰国只有女篮获得参赛资格,因此泰国篮协临时邀请赵选民执教,两个月前赵选民才走马上任。比赛中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泰国球员的“非专业”——投篮姿势不标准,战术很少,有的甚至连跑步的姿势都很业余。但他们始终没有放弃比赛,也不惧怕和任何强队打一场真正的比赛了。

赵选民曾经是山东男篮的总教练,在中国篮球圈也是老人了。20日泰国队要与中国队交手,赵选民说:“中国队里很多都是老朋友,和中国队比赛我们目标很简单,就是中国人的一句老话——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完)

(新华社)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