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山地越野决出全部奖牌 任成远巨大优势夺冠军

2010年11月18日23:09新华网王雁霖 赵仁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雁霖 赵仁伟)18日,广州亚运会自行车赛事进行了男子、女子山地越野赛的决赛。来自中国、中国香港和日本的选手将6块奖牌全部瓜分,当日中国选手任成远成为当日亮点,一路遥遥领先并以领先第二名7分钟的优势强势夺冠。

今年24岁的任成远曾是中国山地自行车在2006年崛起的一颗新星,曾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第五名,是我国运动员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并在2009年、2010年获得亚锦赛冠军,今年的世锦赛上,任成远排名第15位。

任成远从一出发就全程领骑,6圈的比赛看起来赢得轻松自然。而赛后任成远说,其实全程领骑的滋味是非常累人,又有点孤独。“尽管我是唯一一个冲在前面的,但我不敢有丝毫松懈,每分钟都在玩儿命地骑。”

中国选手史庆兰和日本选手片山梨绘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陈振兴夺得金牌的道路却没有那么平坦。由于和日本选手山本幸平实力相当,两人一直咬合很紧,始终是车轮挨着车轮,不给对方超越的机会,让人无法预料最终的结局。直到最后几百米,陈振兴才陡然发力,把山本幸平越甩越远,第一个撞线。15秒钟后,山本幸平也到达了终点。

“超过山本幸平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当我看到我们的距离很近,又看到段志强要超上来时,我只能拼尽全力加速了。”陈振兴说。

中国选手段志强获得一枚铜牌。不过,段志强并不满意。“我以前的最好成绩也是亚洲第三,这次也是亚洲第三,名次上我能接受,但这个成绩我不能接受,因为这次连我平时的成绩都没到。所以这次回去我会好好总结。”

19日,广州亚运会自行车比赛将进入小轮车项目。20日-23日将进行公路比赛。(完)

(新华社)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