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埃蒙斯悲剧再现 越南枪手最后一枪脱靶失金牌

2010年11月19日05:34扬子晚报扬 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枪手埃蒙斯在北京奥运会,最后一枪脱靶丢金的故事,一直是体坛的一段佳谈。不过,在亚运会上再次发生这样的戏剧性一幕。在昨日进行的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决赛中,越南枪手不幸又成为新版的“埃蒙斯”。

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比赛中,最后一枪只要打出10环,越南枪手黄春荣就是亚运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的冠军,即便打出9环,他也很可能捧起桂冠,就算是打出8环,银铜牌必有其一,哪怕他打出离谱的4环,越南队也能以1环优势战胜朝鲜夺得铜牌。但是,黄春荣的这一枪是0环,经过在场的中国队总教练王义夫指点,工作人员在黄面对的靶子附近墙上发现一个枪眼。

在名次靠前的选手中,8环已经是不可思议的失误。最后一枪打完,这名越南人最后一枪的成绩经电子计分系统显示为零。他们马上找到裁判长申诉,后者也派员取来靶纸核对,因为他们不相信这一枪会没有成绩,怎么也该有一个环数产生。确认脱靶的仲裁结果出来之后,越南队也没有再提出意见了。

黄春荣并非本届亚运会上唯一的脱靶枪手,此前中国选手杨凌(微博)也在男子移动靶赛事中脱靶过一次。

扬 体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