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杨夺冠已是世界级 爱哭男孩获金牌攒足底气

2010年11月19日03:42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爱哭男孩收获金牌攒足底气

孙杨率先触壁后振臂高呼。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周磊)孙扬又哭了,单项落败他哭过,接力取胜他也哭过。当孙扬在昨天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率先触壁,拿到首枚亚运个人金牌、并刷新亚洲纪录时,这个19岁的大男孩又流下了眼泪。

孙扬今年曾赴澳大利亚随名帅丹尼斯特训,丹尼斯赛前透露,孙扬的主项1500自目前实力很强,已经是世界顶级。由于朴泰桓转攻短距离,张琳状态不佳,孙扬夺冠几乎没有悬念,大家关心的是他能否创造一个惊人成绩。200米过后,孙扬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后程越游越快,当他最终触壁时,14分35秒43的成绩令全场惊呼。这个成绩打破了张琳保持的亚洲纪录,距哈克特保持的世界纪录只差了不到1秒。即使在过去几年快速泳衣横行的时代,也没有人能够接近这一纪录。朴泰桓和张琳分获二、三名。

由于朴泰桓状态很好,赛前孙扬制订了前500米跟随的战术,但朴泰桓全程都在他的身后,一直领游令孙扬消耗很大,“我都要透支了,好在顶过来了。”谈到未来,孙扬显很有底气,“这次比赛我收获了经验和信心,也让我对世锦赛和奥运会有了更多期待。”

昨晚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虽率先触壁但因交接棒时被判犯规而被取消成绩,日本队获得金牌。

(周磊)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