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谭雪:失败因节奏失控 以事业为重暂不要宝宝

2010年11月19日03:44大洋网-广州日报许蓓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谭雪未能卫冕亚运会女子佩剑个人冠军,这给中国击剑队的广州亚运会征途“当头一棒”,她在昨日傍晚进行的女子佩剑个人半决赛中,以8比15不敌中国香港选手欧倩莹,未获得奖牌。韩国运动员金惠琳和金元晋分别获得女子佩剑和男子重剑的个人冠军。

“今天(半决赛)自己整个发挥不是很好,主要是没有压住节奏。”谭雪说,她在半决赛一开局就先被对手连得4分,好不容易扳平至5比5后,欧倩莹又有一次连得3分,此后谭雪一直被对手压着打,以8比15如此大的分差输给名气远不如自己的欧倩莹,她的总结是“控制不住节奏”。

“这段时间自己的状态都不是特别好,主要是自己没有调动起在场上的积极性。几乎是每场比赛都很急躁。”谭雪说。

中国香港选手欧倩莹是浸会大学的大一学生,无论是大赛经验还是技战术水平,在本次比赛之前都被认为是无法与谭雪相提并论。欧倩莹说:“我觉得对方是心理压力比较大,我自己放得开,因为我没有想过可以拿银牌,甚至没想过可以得奖牌。谭雪这个对手太强了,能赢下她我根本没有想过。”欧倩莹最终在决赛中以7比15输给了韩国选手金惠琳。

谭雪的丈夫、男子佩剑名将 王敬之今日参加男子佩剑个人比赛,在昨天的女子佩剑个人半决赛前,王敬之还专程发了条微博给谭雪打气:“晚上决赛谭雪孤军奋战加油加油!要知道后面有很大的团队在支持你。”赛前谭雪心情紧张,王敬之特意到热身场地给妻子当“心理治疗师”。“虽然结了婚了,还是先以事业为重吧。”在被记者问到打算什么时候给王敬之生个宝宝时,谭雪笑着回答。

在男子重剑个人半决赛中,来自广东的 尹练池以8比9一剑之差,不敌最终夺冠的韩国选手金元晋,中国队的另一名选手 黎国介则在半决赛中以15比13淘汰日本选手西田祥吾。决赛中,金元晋以13比11击败黎国介。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