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杨完胜朴泰桓发布会犯晕 太兴奋听不清问题

2010年11月19日02:11北京晨报刘莹 喻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杨完胜朴泰桓发布会犯晕 太兴奋听不清问题

孙杨力压名将夺冠

昨日是亚运会游泳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也是表情最丰富的一个比赛日。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一直飞泪,世界纪录保持者张琳落寞无比,男子4 100米混合泳接力结果改判,日本队银牌变金牌,喜极而泣,被取消成绩的中国小伙则大方地与其握手表示祝贺。

视频:孙杨新闻发布会风趣幽默显一哥潜质1'45''视频:孙杨新闻发布会风趣幽默显一哥潜质

完胜朴泰桓 孙杨发布会上犯晕

昨天18时56分,还是那三巨头,张琳、孙杨、朴泰桓,只不过战场已经从短距离升级到1500米自由泳,三人第四次直面相对。终于,这次孙杨赢了朴泰桓,赢得彻头彻尾,14分35秒43的成绩距离世界纪录不足一秒,一举夺金的同时,还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率先触壁、转身后看到大屏幕上的成绩,孙杨热泪涌了出来。“我想这是幸福的泪水吧!”走出泳池,他不好意思地笑笑。而后,孙杨兴奋地将五星红旗披在身上留影,经大家提醒,才发现自己拿反了,赶紧调整,却又拿倒了,如是再三,引得台上的观众善意笑言:“孙杨,好好回家再练练啊!”来到新闻发布会,孙杨依然沉浸在取得金牌的喜悦之中,台下记者两次提问,经翻译短暂翻译后,轮到孙杨对答,他都不好意思笑道:“对不起,您刚才说什么?”

“主要是自己这一年练得很辛苦,去过高原,也到过澳大利亚,这个成绩终于有了回报,有点激动。我还没想过破世界纪录,现在就是做好每一天、每一堂课的训练吧。”这个大男孩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实在惊艳。

金牌得复失 中国小伙大度道贺

最后一项男子4 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将现场气氛激发到白热化。水中,运动员急速推进,水花飞溅,看台上,观众喊破嗓门,掌声爆棚。第一棒,中国队的孙晓磊对战仰泳双料冠军 入江陵介,只落后细微差距。第二棒,王帅对位立石谅,蛙泳又没占到便宜。第三棒,100米蝶泳金牌得主周嘉威也没有把差距缩小。最后一棒,100米自由泳亚军吕志武入水后越游越快,几乎与原田兰丸同时触壁。成绩显示,中国队第一,全场沸腾!

然而,就在中国队激动不已时,现场正式成绩却迟迟没有打出来。大屏幕上一直播放着裁判长重放录像的镜头,原来,经过录像确认,中国队一二棒交接犯规,成绩被取消。一分钟从地狱到天堂的转变,令日本队兴奋地振臂欢呼,入江甚至流下热泪。

不过中国小伙还是大方地与日本队员一一握手,以示祝贺。“赛前我们都预料到中日争夺会很激烈,能赢下来当然很高兴。不管怎么样,中国队确实很强大,今后我们要在训练中投入更大精力,而且我们更希望,在亚运会后看到整个亚洲水平的提高。”赛后,日本队员如是表态。

晨报广州专电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