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综述:游泳中国24比9日本 谭雪爆冷曹磊大败

2010年11月19日01: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了第6个比赛日争夺,当天产生32块金牌,中国代表团斩获12枚金牌创开赛来单日夺金数新低,目前以109金仍高居榜首,韩国37金第二,日本21金第三。中国水军金牌数24比9重创日本,击剑美女谭雪爆冷卫冕梦碎,而举重奥运冠军 曹磊 以22公斤巨大劣势获得银牌。

游泳项目产生最后6块金牌,14岁少女叶诗文在女子200米混合泳游出2分09秒37的世界最好成绩,荣膺200混和400混双冠。19岁的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甩出韩国名将朴泰桓几十米,以14分35秒43摘金,把亚洲纪录提高10秒,较世界纪录只差不到1秒。孙晓磊、王帅、周嘉威和吕志武组成的中国队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里逆转超越日本,但因王帅犯规被取消成绩,遗憾的错过三项接力全部战胜日本的历史性时刻。女子50米蝶泳焦刘洋表现不佳无缘奖牌,新加坡的陶李蝉联冠军。男子50米仰泳金牌归属于日本的古贺淳也,男子200米蛙泳日本的富田尚弥问鼎。中国游泳队总共赢得24金,超越了20年前北京亚运的23金纪录,其中女选手17比0剃了日本光头,男选手7比9稍处下风,如果混合泳接力中国不犯规,顺利拿下金牌,中日就将8比8持平!

射击产生四金,中国队只赢得了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团体金牌,奥运冠军朱启南领军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拿下个人和团体两块铜牌。至此,射击手步枪32金全部出炉,中国15金榜首,韩国13金紧随其后,只是以2金险胜;而四年前多哈亚运中国拿到22金,第二的哈萨克斯坦只有5金,中国的优势是17金;从17金到2金,为中国射击队敲响警钟。

击剑比赛男子重剑和女子佩剑两金均与中国选手无缘,女子佩剑2002年世锦赛冠军谭雪在半决赛出人意料的8比15输给了中国香港的欧倩莹,卫冕梦想破碎。

举重赛场决出两枚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包揽了男子94公斤级和女子75公斤级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奥运冠军曹磊在女子75公斤级,抓举118公斤、挺举147公斤,总成绩265公斤获得亚军,落后冠军获得者哈萨克斯坦名将波多别多娃22公斤。

赛艇比赛决出七枚金牌,中国选手表现出色夺得其中六枚金牌,其中黄文仪/潘飞鸿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了开赛以来的第100金,而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入场旗手金紫薇和田靓搭档,获得了女子双人双桨冠军。

台球女子美式8球决赛里,中国球手刘莎莎5比4险胜韩国选手金佳映夺冠。这是中国台球队在本次亚运会获得的第三枚金牌,追平上届的同时,也实现了亚运会美式台球第一金。

女排方面,世锦赛名列第10创历史第二差战绩的中国女排,终于拿塔吉克斯坦队找回尊严,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3-0完胜,三局仅让对手得到11分。中国女篮首战以107-39大胜印度队取得小组赛开门红。中国女足小组赛最后一场点球7比8输给韩国获得小组第二,淘汰赛将战日本。

此外,龙舟比赛决出两枚金牌,结果中国队和印尼队分别夺得一枚金牌。山地自行车比赛决出男女山地越野赛金牌,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各获得一枚金牌。保龄球女子双人赛中国队拼得铜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